選前現經驗,選後裝新鮮;選前吹願景,選後亂撇清;真的是準備好了,準備好擺爛。

水災的責任/蘋論

二OO八年七月廿一日

小颱風,大水災,水淹中南部,災情慘重。馬政府還是慢半拍,在被災民痛罵之餘,又把責任推給氣象局,實在讓人搖頭。

國民黨賴不掉

很多人說,災情不是就任兩個月的國民黨應該負責,應由前任民進黨政府負責。話是不錯。如果民進黨執政時忽視治水,這話就對了;可是,大家都記得,陳水扁政府曾多次提出治水預算,還拜託立委同意,但都遭立委封殺。這段過程歷歷在目,所以,責任不在前民進黨政府,而在立委佔多數的國民黨。

今天,我們可以公平正義地譴責國民黨過去多年來,為了黨同伐異,犧牲了這次水災的災民。冤有頭,債有主,國民黨撇不掉這段責任,也逃不過民眾的眼睛。

在民主制度裡,不要以為不執政就沒責任,放縱自己的國會議員無原則杯葛有益全民利益的法案或預算,造成後來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國會多數黨即使在野,也須受到譴責。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國民黨的這項政治責任想賴都賴不掉。

蕭副總統視察水災之後說,以前只用少數預算分段治水,以致成效不彰,是這次災情慘重的主因。這句老實話無意間證實了過去國民黨刻意杯葛預算的後果。選民必須記住,是哪個黨、哪些立委害得民眾受苦。要牢牢記住!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