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地說要捍衛台灣主權,不斷地說軍事很重要,不斷地說會維護國家安全,對不起,牛肉我還沒看到,當初用力擋軍購的事情,倒是忘不掉。這會兒,太平洋軍區司令說話了,希望這真的是個人意見、是所謂的訊息錯誤!不過,以國民黨對抗外侮的歷史來看,不好意思,我沒什麼信心。

布希政府凍結對台軍售

二OO八年七月十八日

韓政燕、李淑華、吳家翔/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軍區司令基廷昨天表示,基於中國表達憂慮,加上台北與北京關係回暖,美軍將凍結對台軍售,估計最快要到美國總統布希卸任後,才有可能恢復軍售。

但基廷強調,此項決定並不影響美國捍衛台灣免於遭中國攻擊的承諾,若中國攻擊台灣,基廷表示:「我想讓他們(中國)知道,他們一定會輸,所以免了吧。」

基廷昨在華盛頓「傳統基金會」論壇上承認:「近期美國對台並無『重大』軍售。」並稱此為「行政部門政策」。

府高層:訊息錯誤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政府對軍購立場不變,希望能夠按照原計劃進行。」府方高層則說,政府已透過管道去努力,這並非美國政府最後定案。府方高層透露,根據他們的了解,「這個訊息是錯誤的,是不正確的。」「基廷傳達的是個人的意見。」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林成蔚則說,軍購不是天上掉下來就有,若馬政府比較積極一點,就應加強遊說,展現防衛台灣百分之兩百的決心。

基廷昨提到:「考量台灣的軍事氛圍、中國當前的軍事氛圍與戰略,顯示目前對台軍售並無緊急與迫切的需要。」之後,美方做出凍結軍售決定。

自上月起,即有消息傳出美國高層官員擱置對台軍售計劃,包括採購十二架F-16型戰機等。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