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集,根本是黑白笑話集!長年來與國民黨一同營造台灣國家認同分裂的環境,現在還有臉回過頭來進行檢討,好熟悉的場景!所以,殺人者談族群融合、創造階級者批判省籍情結、貪污者化身清廉使者、雙重國籍者無恥地批判他人,還真的只要敢講、就有一堆人敢聽!現在的重點,當然不是要跟日本開戰!台灣跟日本關係之密,怎麼可能靠開戰解決!重點在於,咱們內外皆軟的馬總統過去把話說太滿,才會出現昨是今非的鬧劇!笑話,中共直接對我們試射飛彈,都沒有要開戰,撞漁船算什麼?

民進黨捍衛釣魚台主權
 
聯合報╱黑白集

釣魚台又掀風暴,可從認知及行動兩個層面來說。從認知面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此番日本軍艦擅闖中華民國領海,蓄意撞沉中華民國籍的海釣船;可謂是侵入領海又殺人未遂,是可忍孰不可忍。

先確立了國內認知的共識,才能談行動。不論要軟要硬,要和要戰,皆須先取得國內共識,始有可能對外採取一致行動。倘若國內的認知分裂,卻貿然行動,最後可能落到軟不得、硬不得,和不成、戰不成的父子騎驢之局。那就不但無以對付日本,虎頭蛇尾,色厲內荏,且將自取其辱。

眉批:笑死人了!國內共識再怎麼談,也不會得出要開戰的結論!從頭到尾,都是咱們大有為的馬總統過去話太滿、現在沒卵蛋,才會被大家照三餐要求開戰!自取其辱的,是馬總統,是馬團隊,不會是其他從來就沒有考慮過要對日本開戰的陣營。又,想像一下,要是今天說這話的是陳水扁,新聞會怎麼報?絕對會說陳水扁過去講話欠考量、現在卵蛋又功能不良!

欲取得共識,民進黨及台聯先要表態。台灣有國家認同的分裂,以致否認中華民國的民進黨,卻常指控他人沒有「國家忠誠度」,令人困惑。現在要捍衛釣魚台,民進黨及台聯首先要正式宣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然後才有要求捍衛領土的合理正當性。倘若一方面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領土,一方面卻又起鬨叫政府捍衛釣魚台,這不但是自相矛盾,且有利用外侮來炒作政潮的居心。

眉批:有什麼好疑惑的,民進黨否認的,是中華民國的名字、適用性,以及推行國際的合理性,然而並沒有否認台澎金馬作為一個主權國家的事實,反觀國民黨,直到現在都有人認為管轄不到的破碎秋海棠跟我們是同一片領土,再加上一堆根本沒有實際效用的浪費公帑委員會,誰的認同有問題,誰的忠誠度有問題,根本不需要實際去比!對,在國家論述這方面,民進黨確實不完美,然而要比爛,國民黨的論述是灘爛泥,白癡才會想比!

釣魚台問題遲早須做一解決,要解決就要有舉國不惜代價的決心。在今日這個嚴峻的關頭上,民進黨及台聯不宜放任個別黨員任意發表不負責任的挑釁言語,唯恐天下不亂;而應先由黨中央正式宣告釣魚台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或台灣),並誓言必將支持政府一切捍衛主權的作為。在這個關鍵時刻,勿將釣魚台當作羞辱政府的政爭籌碼,而應將矛頭指向日本人。

只要民進黨及台聯明確表態,全國就有共識,也就有了一致抗日的條件。

眉批:笑死人了,近在咫尺的兩岸問題,每次都一副龜縮至極的嘴臉,現在對手換成日本,竟然出現舉國不惜代價的決心?不惜代價個什麼勁呀!日本有併吞我們的意圖嗎?有飛彈對著我們嗎?會以我們為假想敵進行軍事演習嗎?會在各個國際組織中壓縮我們的生存空間嗎?好像沒有吧!這次的問題要解決,但絕對沒有大到需要舉國抗日的程度,重點在於,向來搞不清楚輕重的馬總統說了重話,重點清楚了嗎?至於黑白集,真的有那麼點良心的話,還是把這份搞錯對象的慷慨激昂用在兩岸議題上吧!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