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關李慶安的新聞,明顯少了很多。媒體的刻意性遺忘、民眾的習慣性健忘,本來就稀疏平常,只是,有關單位的拖延傾向,也太明顯了吧?拿出法辦陳水扁的積極度,這件事還能拖到現在嗎?而關於李慶安,我很好奇,事情到這個田地,還有誰相信她?請拿出質疑三一九一半的心力,讓她口吐真言吧。

李慶安雙重國籍問題,綠委籲中選會主動調查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外交部長歐鴻鍊綠卡問題,今(五)日持續在立法院延燒。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內政委員會上表示,李慶安又被媒體報導二OO年更換新的美國護照,若此事確實,李慶安是否當選無效?中選會主委張政雄表示,若第七屆立委之前,只要證明確實擁有雙重國籍,就可以認定是當選無效。

邱議瑩早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詢問,李慶安又被媒體報導二OOO年更換新的美國護照,當時李慶安已經是立委了,為什麼中選會沒有審查出資格不符合?張政雄只說,去年十一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已經修改,刪除了當選人有雙重國籍,就職前必須放棄,否則當選無效看的規定,因此,李慶安的雙重國籍問題,只能交由外交部跟司法單位去調查,行政程序上,中選會會配合。

邱議瑩說,外交部長自己都有綠卡問題,難怪調查李慶安雙重國籍問題拖拖拉拉,有這麼多藉口,還說要立委同意書。張政雄則表示,中選會對於候選人只調查國籍問題,不會調查綠卡問題,之前總統選舉時已經去函英國、日本、美國調查候選人的資格,不過美國方面必須要當事人同意,所以必須簽署同意書。

邱議瑩也問,若李慶安在二OOO年確實申請更新美國護照,是否判李慶安當選無效?張政雄表示,若第七屆立委之前,只要證明確實擁有雙重國籍,就可以認定是當選無效,但是希望邱議瑩可以提供相關資料讓中選去調查。邱議瑩則說,希望中選會能夠主動積極調查,而不是靠立委提供資料。

出處:中時電子報

雙重國籍爭議未決,週刊爆李慶安二OOO年曾換美護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的雙重國籍爭議,至今還沒有答案,不過壹周刊又爆料,指李慶安在二OOO年曾悄悄去換過美國護照,這顯然跟她說的──在一九九四年擔任市議員後,就消極喪失美國籍的說法有所出入,不過,李慶安透過助理澄清說,這是不實指控。

李慶安曾說,「我擔任公職以後,早就已經喪失了美國公民的身分。」捲入雙重國籍風暴的李慶安,堅持自己早已喪失美國籍,不過周刊爆料指在二OOO年,李慶安還曾經向美方申請換發美國護照。對於這項報導,李慶安透過助理表示,這是不實指控,她不會再對周刊報導做任何回應,一切都委由律師來處理。

只是李慶安的美國籍到底喪失了沒?這一點民進黨立委也想追個清楚立委翁金珠在質詢時,要求外交部長歐鴻鍊,根據立法院院會在五月廿三日的決議,於第十三次會議後(即六月三日以後)一週,將立委相關資料列冊,函請外交部儘速協助清查第七屆立委是否有人具備外國國籍。

翁金珠說,先前立法院已經做出決議,外交部方面難道不能根據決議開始調查嗎?法律上要當事人授權給外交部來辦才行,翁金珠並批評外交部在「推、拖、拉」,不過,這聽在也捲入綠卡風暴的歐鴻鍊耳中,真是難掩尷尬,而李慶安的是否真的有雙重國籍,真相到底是什麼,有待外交部儘快說明。

出處:今日新聞網

其他新聞:李慶安國籍爭議,報不報稅見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