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應該大家都很在意,可是,以今天蘋果、聯合、中時、自由的評論來看,這件事,好像根本不重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台北蓋座中山陵/蘋論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天晉謁南京中山陵,喃喃對孫中山銅像祝禱說:「報告總理,我們把政權拿回來啦」。看到這一幕,差點噴飯。詳全文

眉批:說真的,這絕對是今天的評論中,最有笑點也最得我心的一篇!只是,國民黨豬公對死人銅像的迂腐崇敬,又不是今天才有的笑話,這件事,哪裡比油價重要了?

興票餘緒:人的恩仇難解,錢應捐作公益/聯合報社論

新政府方才開張,國民黨即傳出希領回興票案提存的二點四億元,就時機和作法而言,均屬不智。為了一筆爛帳,重新掀起漫天歷史塵埃,對國民黨的形象有害無益。詳全文

眉批:過去泛綠花了多少功夫追討興票案,皆被譏為吵冷飯、無理質疑法官判斷,現在竟然被藍媒拿出來談!這表示媒體的良心突然冒出來了嗎?當然不是,我都沒有良心,媒體憑什麼有?這叫做議題算計,現在興票案不會動搖選情,拿出來談,不但可以表現反省,還可轉移其他無能的焦點!何樂而不為

劉內閣的震撼教育/聯合報黑白集

閣揆劉兆玄緊急宣布自今日調漲油品售價,是正確作法,否則若聽任囤油亂象鬧到六月二日,不堪設想。詳全文

眉批:名為黑白,實為溫馨,我看直接改為心靈雞湯集算了!明明是馬蕭無能,仍要在開頭罵一下民進黨,套一句過去藍營最愛說的話,現在,到底誰是執政黨?過去每次油價調漲,藍營就檢討綠營的經濟成績,今天發生類似的事情,竟然還在這裡搞激勵?國民黨的執政團隊,也太幸福了吧!

當簾幕掀起╱經濟日報社論
 
我們認為,台灣的潛力無窮。對半世紀來只聞其名無緣一見的大陸居民而言,台灣不止充滿了神秘感,而且分外親切;能在有生之年步上這個被宣傳為吃香蕉皮的敵營禁地,本身已具備莫大的吸引力。何況經過半世紀的分治,台灣在政治、社會、文化、習俗、制度上,在在與大陸大異其趣,甚至許多方面乃是其努力企及的標竿,甚或不敢夢想的境界。而又與西方先進國家乃至香港、新加坡不同,這是完全由流著同樣的血液、有著同一文化背景的人胼手胝足、腳踏實地所建立,其每一項成就乃至每一項瑕疵都值得借鏡,因而彌足珍貴,對大陸居民而言,還有什麼地方具備更大的魅力?詳全文

眉批:放著短期就該有配套措施的油價調漲不談,談起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建立起的觀光建設來了?有志經營媒體的各位,學著點!這就是手腕!看起來多麼雄才大略、關心世界,還能替自己服務的政黨抹背,一舉數得呢!

應參考以往判例處理雙重國籍案/中時社論

立法委員李慶安上周向法院提出告訴,控告媒體報導她擁有雙重國籍是「無中生有、混淆視聽」。李慶安的委任律師指出,美國移民及國籍法第三四九條規定,「年滿十八歲後接受、服務或執行其他政府的官職,對其官職宣示、斷言或聲明效忠」,將因此而喪失美國國籍。言下之意是:李女士既就任中華民國民意代表,就已經自動喪失美國國籍,不必如外界所熟知的,「至美國領事館宣告放棄國籍」。然而又有其他報導指出,前列美國法律條文是敘述喪失美國籍的條件而非程序,因此李委員尚未完成國籍之放棄。我們認為,這件事對國民黨及李委員本人的聲譽影響至大,必須要予以釐清。而釐清真相的途徑,倒未必是對美國法律的文字琢磨其解釋,而是翻出以往幾件李慶安身歷其境的本地案件,用歷史事件的比較研判,來還原爭議的本質。詳全文

眉批:中時更是屌翻天,李慶安的國籍爭議,值得用社論的篇幅來寫?這件事,比油價調漲的決策與混亂現象重要?過去對李慶安的議題冷處理,如今民怨四起的時候,她反而成了有用的落水狗了嗎?偉哉!

唉,馬關切才道歉/中時小社論

如果不是馬英九出面關切,陳肇敏很可能到現在還堅持自己沒錯。陳肇敏雖然是經驗豐富的老將,但他在三一九扁槍傷失言風波所顯現的偏執、傲慢心態,卻比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還要糟糕。陳肇敏的教訓,所有馬政府首長都應引以為戒。 詳全文

眉批:陳肇敏的失言,都幾天了?要罵,前幾天罵就夠了!炒冷飯的,應該是我這種三流部落客,怎麼輪得到你們的小社論?所以,現在才開始檢討,想騙誰?轉移焦點才是重點吧!

為快刀斬亂麻的油價調漲決策喝采/工商社論

最後,我們必須指出,國際原油、農糧食品、金屬建材漲價風潮業已形成,全球各國,不管經濟開發程度如何,大都無法躲避高物價來臨的衝擊與為害,經濟資源貧瘠的我國,自無倖免道理,理性的民眾也不會對政府無可奈何的調漲物價措施過度苛責。但問題是,政府必須竭盡一切可能的方法與途徑努力降低國際高物價的衝擊,包括要求中油提升經營效益、伺機調降油品貨物稅,以及採取台幣升值策略等;同時,政府也應謹記,早在二五OO年前,孔子就曾說過,「丘也聞有國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蓋均無貧,和無寡,安無傾」。只要施政能夠眾生平等,沒有特權份子,也不允許投機取巧,並力求安定社會、安定民眾起居作息,我們相信,油電水氣價格一時的合理上漲,國人應該能夠忍受,並與政府共度難關。詳全文

眉批:你能想像同樣的事由民進黨做的結果嗎?領導無方、施政無能、魚肉全民甚至草菅人命之類的詞都會出來吧!結果,現在變成喝采了,好開心呢。

荒腔走板的「完全執政」/自由時報社論

一個多星期以來,新政府與國民黨的表現,一如馬總統就職演說呈現的,是一幅「以中國為主、對統一有利」的藍圖。他們對改善國內投資環境,扶植產業、提振經濟,進而增加就業機會,提高國民所得等方面,興趣缺缺,唯獨對開放中國投資、人民幣匯兌、承認中國學歷,以及引進中國資金、觀光客等情有獨鍾。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突然宣佈調漲油價時,亦寄望中國觀光客來台、週末包機等拉抬經濟成長。一言以蔽之,此即徹徹底底的「台灣的經濟必須靠中國」。而此一論述,堪稱特別為祖國和平統一、中國併吞台灣搭設的便橋。詳全文

眉批:照自由這種打法,應該幾年都打不倒國民黨!全篇仍是標準的反親中取向,內容雖有可取之處,但這種評論,要給誰看?親綠的,對這種論調非常熟悉,親藍的,本來就不會想看,那中間的,怎麼辦?是不是應該要想辦法開發呢?

政治失憶症!
 
國共兩個中國黨要怎麼擁抱,本是他家的事,但是,目前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統治中國,中國國民黨則是台灣的執政黨,吳伯雄代表的中國國民黨,沒經台灣人民同意,就跑去對岸與中國共產黨抱抱,投向中國懷裡,不但形同「私奔」,還想把台灣當嫁妝帶去作獻禮,目中還有兩千三百萬人嗎?詳全文

眉批:同上。這篇文章,同樣是寫給親綠者看的。沒錯,自由的確算綠媒,但這樣的操作策略,真的能幫到泛綠嗎?有辦法拓展泛綠或反藍的市場嗎?我相當懷疑。

總結,在各家報紙的眼中,油價上漲,根本不用太在意!所以,需要加油的各位,請寬寬心吧。其實,油價遲早都要漲的,報紙關不關心,都一樣的,所以,多賺、多省,才是最實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