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上,我不相信日久生情,實際上,我仍對其留有部分的可能性。

就像在成功嶺,再怎麼不合的人,礙於已被限定的環境,你就是得與他相處、有問題得一同克服,身旁的人就是你兄弟,這句話在此真的一點也不迂腐,因為你們得彼此依靠才能生存--除非,你是個習慣被罵、不怕被罰的強人--如此,真的不用很久,兩個禮拜就好,你就會對身旁的人產生情誼,無論你們之間有多大的差異,在當時看起來都沒什麼問題,只要這個前提成立:你不能離開那個環境。

離開了那個環境,你將會親眼看到魔力的消逝;不過,以上講的,不過是幾週的成功嶺,如果是三個月、一年,甚至兩年,或許這個魔力,可以持續到永遠--我們常認為,在可以選擇的世界裡,什麼都可能發生,事實上,當你沒有選擇的時候,原本不認為可能的事情,一樣可能發生。

--就像《頭彩冤家》這兩位金童玉女一樣。

當然,他們的背景,仍然是被設定過的,男生雖然輕浮浪蕩,可是有個富有的老爸,而且,他真的頗聰明,只要他願意,他能夠有所成就;女生是個傑出的人士,工作得極其辛苦,卻依舊有女模般的身材,把如此條件的兩個人關在一起,鬼才相信無法擦出火花,相較之下,男生的前女友,與女生的前未婚夫,還真是普通到路人的程度,前者送給我,我都不要,如果我是女生,後者多送我幾個,我還是不要。

所以說,這不是人生,是浪漫喜劇,就像卡麥隆迪亞的《戀愛沒有假期》一樣。

有趣的是,《戀愛沒有假期》的普遍評價遠高過本片,單看評價的話,我也可能認為本片是垃圾,然而實際上,因為本片的節奏夠快,所以我不覺得本片那麼難看,雖然看完了不會有感想、甚至有不知所以的空洞感,然而,這是一部擺明了的垃圾食物式的喜劇,本來就不需要有什麼啟示在裡面,以致於,相較之下,我還比較願意接受本片,接受度遠高於無病呻吟卻又想說明愛情道理的《戀愛沒有假期》

當然,會有這種感想的,還真的只有我而已,所以,關於本篇,我得特別指明,千萬不要把我的話當真。就一般人的角度,《戀愛沒有假期》應該還是有最基本的深度,反觀我這種偏執狂,因為覺得《戀愛沒有假期》與本片一樣笨,所以我寧願接受節奏較快的本片--片長硬生生地短了將近四十分鐘,難怪我比較中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