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真看不出台灣有什麼本錢玩戰略模糊的遊戲。一個很實際的問題:直航談判時,如何在不特別提及國與國平等關係的前提下,繼續保持台灣的領空安全?真想請教主張戰略模糊的強者們,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事實上,我只能接受戰術模糊,亦即在某些難以解決的微小技術細節彼此退讓並追求雙贏,然而,有些大原則是不能棄守的,一旦棄守,無益是放棄爭取自己該有的權利。

愚人節之會/蘋論

昨天愚人節陳水扁和馬英九會面,是民主國家政權交替前的例行儀式,象徵著政權的和平轉移;雖然有點諷刺,但儀式卻寓意深遠。

原則上,這是禮貌性拜會,雙方揖讓而升,君子之交。新總統向舊總統請益,孔子入太廟每事問,禮貌周到;舊總統向新總統殷殷交代難解之事,多所鼓勵,循循善誘,雙方一團和氣。可是,昨天扁馬會卻虎頭蛇尾,剛開始確是客氣禮貌,可是說著說著就變成總統辯論會啦。扁馬都沉不住氣,你來我往,唇槍舌戰,把好好一鍋雞湯搞成污水。善始不能善終,可惜。 

眉批:老實說,我對陳水扁的這席談話,真的非常厭惡!國民黨擁抱九二共識,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民進黨過去花了那麼多的力氣,都無法說服大家將九二共識揚棄,陳水扁又怎麼能靠短短一個小時搞定?搞不定,就是作秀,問題是這種作秀,有何意義?對民進黨不利不說,連對自己都不利!都快要卸任了,還這麼沉不住氣嗎?要攻擊九二共識,好歹交給其他部署來,而不是在禮儀性的場合自己亂來!

兩岸關係靠曖昧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一般民主國家政黨都共同信仰民主,台灣的兩黨有認同差距,民進黨自認最愛台,認為馬是假愛台,怎麼會心平氣和地和國民黨共處?但是,大選已經終結了國民黨是外來政權說,馬也很愛台,使阿扁和民進黨一群傢伙噎到喉嚨,話都說不出來。

眉批:以上真的太簡化,好像靠著七百萬票大贏,就能不管剩下的五百萬票,討厭陳水扁是一回事,認定馬英九真的愛台是另一回事,不可混為一談。

阿扁昨天提醒馬關於九二共識的三不確定。其實不確定性來自模糊性、曖昧性,而正是這種曖昧性、模糊性,才創造得出可能性。有可能性,兩岸的死結才打得開。

阿扁硬不過中國

對中國那種頑固死硬的態度,只有戰略模糊才可能讓他們借題發揮,給他們下台階和部分接受對方意見的理由。美國用戰略模糊交往中國,成效斐然;台灣也可用戰略模糊謀求雙方的最大公約數。阿扁很僵硬,但怎麼硬得過中國呢? 

眉批:拿美國來比,根本是天殺的狗屁!美國的戰略模糊,可是擁有明確的利益標的物,可以跟中共談經濟,也能向台灣賣武器,問題是,如此模糊對台灣有何益處?許多國際組織進不了,兩岸交流更有太多爭議解決不了,就是因為這些可怕的模糊性!偏偏,這些模糊性大多是中共無所謂、台灣卻非常有所謂的焦點!

出處:壹蘋果網路

給樓下罵人的笨蛋:我的原文,有說國民黨是中國豬、民進黨是台灣人嗎?你到底是閱障、還是太愛幻想?討厭陳水扁跟認定馬英九愛台,本來就沒有必然因果,這種邏輯,小學生都該懂,請問你在激動什麼?話說回來,你的智能顯然弱過小學生,所以不該對你要求太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