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確定一下,這個部落格,是我的,沒錯吧?

既然這是我的部落格,為何不時都會出現這種聲音:影評到哪了?怎麼都是政治文?--這真的讓我很難回答,畢竟,就算我寫電影感想的動機包含了滿足網友的成分,也不代表我有義務滿足網友的一切需求吧,畢竟,一天到晚聊政治,需要理由嗎?這裡是我的地盤,不就是唯一的理由?我這樣的想法,應該不難理解吧?

至於另一種聲音,那種想要求我平衡報導的聲音--類似朱利安同學這樣的感想,有時電影感想的討論串也會出現--我一樣覺得很難回答,畢竟,在大部分人都不可能中立的這個社會裡,作為單純部落客的我,到底為什麼需要考慮平衡報導的問題?我的角色、我的為文,到底基於哪一種理由,需要接受所謂平衡的檢驗?

最重要的是,雖然我現在很討厭民進黨,有一件我講過、以後也不會否認的事實是:我更討厭國民黨!

既然我更討厭國民黨,比較愛挑國民黨毛病,也是非常正常的。話說回來,如果有人想跳出來指責我,為何不監督執政黨之類的,我是很想請你們省省吧,但真的要指責,我也不會砍留言就是了,只是--有時間指責我,把時間拿去監督執政黨,以及比執政黨更破爛的國民黨,不是更有建設性嗎?

--而如果大家都一樣沒有建設性,那何苦互相指責呢?快樂地聊天就好了嘛!而以上提到的回應種類明明永遠會有,我這篇文章也實在無用,為何我還是寫了這樣一篇?因為我今天休假,剛吃完快兩百元的燒臘,更可以肆無忌憚地歡樂地浪費時間!上班族之樂,莫過於此啊!

補充:有人說,我的分類,在藝文賞析,所以網友提出質疑,也不奇怪;原本僅是善意而便利的分類標籤,如今竟能成為從頭到尾都不用付出一毛錢的網友用以質疑作者的依據?這道理真的太深奧了,我實在想不透哪--言歸正傳,目前我寫得最認真的文章,仍是電影相關的東西,其他的新聞評論再多,也是閒聊性質較重,所以,分在藝文賞析,又有何不可?話說回來,要分在哪,明明就是我爽就好嘛。

再補充:我以前確實是個深綠,然而就現在而言,我並不覺得自己是綠的,我只是個贊同公民自決、厭惡國民黨的程度勝過民進黨而且不想被輕易歸類的人而已;顏色確實是標明立場的便利手段,但不該是唯一的手段,而我私底下仍希望這個島上能出現藍綠以外的第三勢力--不過,就目前的態勢來看,還真是極端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