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樣的濃情蜜意,只要搭配不安全感衍生的歇斯底里,都會變質為膿情秘意,讓人醜惡如膿液、不快如便秘,《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裡的丹庫克,就是這副德性。

故事很簡單,非常簡單。

丹庫克從小受到詛咒,至少他自己如此認為,在這個詛咒下,所有他「經手」過的女孩,都會在他之後找到真愛!這件事被當成都會傳奇四處流傳,更讓數以百計的女人對他投懷送抱、只為了在他之後找到真愛,她們似乎也都如願了,然而正當他熱烈地運用著這來自詛咒的天賦時,他愛上了潔西卡艾芭。

更糟的是,他失誤地和她上了床!

根據詛咒,潔西卡艾芭將會拋棄丹庫克、與他人墜入愛河,因而歇斯底里的丹庫克開始發起失心瘋,對潔西卡艾芭緊迫釘人,送禮物、裝企鵝,還將潔西卡艾芭之友誤認為追求者而對其拳腳相向,逼得潔西卡艾芭不得不和他劃清界線、斬斷因緣,如此惡耗終於讓他冷靜下來,將真心、愛心與關心獻給潔西卡艾芭。

既然這是一齣歡樂的喜劇,潔西卡艾芭最後當然再次接納了他的愛,這也是全片我最無法理解的片段。

試想,妳那充滿不安全感的男人,歇斯底里地到妳的公司樓下死命盯哨,在平常的日子公開送妳過多的玫瑰花與愛心汽球,看到妳的男性友人跟妳說笑就一個箭步將他撂倒,就算他最後表示誠心悔改,拿著精心挑選的信物想要祝福妳,請問,妳會因此接受他的愛嗎?──更有甚者,妳會嫁給他嗎?

在片中,潔西卡艾芭接受了;在現實裡,如果妳接受了,下一個上《蘋果日報》的,可能就是妳了,這樣也好,這樣妳就有機會榮登我的蠢聞分享,接受我等殘酷無情的都會流氓最惡劣的嘲笑。

因為,如此程度的歇斯底里,根本就是暴力失控的隱因、家庭血案的前戲,這等男人就算不揮拳打妳,也會以哀兵攻勢徹底煩死妳,就算他聲如費玉清、貌似金城武,配上此等爛個性,到頭來仍是像隻廟會神豬,他不拿刀砍妳,妳得謝天,然而謝完天,會輪妳拿刀砍她。

畢竟,這不是濃情蜜意,而是膿情秘意,在膿情秘意之下,總要有個人死於刀下。

最後,除了《糯米正傳》,還有哪片可能比本片難看?有的,《哥哥我還要》就有此等潛力!有興趣的,可以去出租店比較看看,看到底是我笑點不夠低,還是洋人的笑點與智商一樣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