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是不是選項?當然是選項,就算你不認為這是選項,你也無法阻止他人將此視為選項,然而,這是個無法回頭的選項,跟買錯股票、進錯公司、嫁錯丈夫完全不一樣,所以,即使現在是鬼月,我也真的很怕鬼,我還是得說,我看不起那些為了微不足道的無聊理由就放棄戰鬥、放棄人生的人;反過來說,這些人的死去或許不算壞事,畢竟連那麼微小的挫折或恐怖都挺不過去,現在不死,以後應該也活不久吧。

不過,看起來,這位新聞中的林同學,不大可能是因為線上遊戲被禁這種理由才自殺的,這充其量也不過是導火線而已;畢竟,透過新聞本來就不可能瞭解一個人,更不可能參透其輕生的原因,而這只是千萬種從新聞中不可能瞭解的事情而已。

比較搞笑的是,這則新聞的最末,還有《曙光Online》的推廣資訊,對傳奇網路遊戲公司來說,也算是「賺」到了上版面的機會,不知道其對這種報導所產生的曝光度有何感想?

禁玩線上遊戲,資優生燒炭亡,遺書寫「我真傻」,父:都是網路害的

林泊志、潘岳、朱正庭╱綜合報導

今天全國中小學開學,宜蘭縣一名網路成癮的資優高職新生,因家人三天前將電腦設密碼,不准他再上網玩線上遊戲《曙光Online》,令他難以接受,前天竟在家燒炭身亡。他的父親昨天難過地對檢察官說:「都是網路害的!」

過度沉迷

據行政院資策會推估,目前台灣玩線上遊戲者有一百五十萬到兩百萬人。率先在國內開設「網路成癮特別門診」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曾對三千多名國一到高三學生調查,發現高達一成八網路成癮,意即每五點五人中就有一人成癮。電玩少年之死,凸顯網路成癮已成社會問題。

自殺的高職生林志翔(十五歲)今年國中基測分數二百三十二分,以第一志願進入羅東高工電機科,也是該校榜首。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和法醫昨下午相驗林遺體,確認是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無他殺之嫌。警方調查,林志翔在家排行老么,有一個哥哥和兩個姊姊,都已成年;父親是埋管工,在台中工作,母親做臨時工,每天一早就出門,平日只剩他和七十多歲的阿嬤在家。

「最後的依靠失去了」

前天中午林母返家,煮好麵後叫么兒吃飯,屋裡卻無動靜,尋找後發現廁所反鎖,門縫被報紙塞住,敲門也沒反應,她趕緊拿水果刀將鎖撬開,赫然發現么兒坐在馬桶上已無氣息,馬桶旁有個燃燒木炭的鍋子,還冒出微弱的煙,立即報警將么兒送醫,惜回天乏術。

林志翔死前在一張A4紙寫下遺書,內容是「我的人生已經快過不下去了,現在最後的依靠又失去了,除了死我別無選擇,爸媽很抱歉,你們的養育之恩來世再報。很感謝署(應為曙)光的朋友們,陪我渡過一個很快樂的暑假,永別了…各位。」註明時間為當天上午九時。遺書最後還寫了「我真傻」三字,背面並用他在網路上的代號「永恆星嵐」寫下「GAME OVER」。

林母在作筆錄時,邊哭邊向警方說,么兒在暑假考完國中基測後,原想讀羅東高商,但家人都建議他念羅東高工,曾因此發生爭執,但么兒最後仍順了她和丈夫的意思到新學校報到。林母說,因么兒太過沉迷網路遊戲,眼見就要開學,她擔心孩子誤了學業,大前天(本周一)晚上要長女將電腦設密碼,不讓么兒上網,么兒也沒任何表示,不料隔天竟自殺。

林父指出,么兒從國二起沉迷網路遊戲,考完基測後玩得更瘋,經常上午八、九時起床後,除吃飯、上廁所、洗澡、睡覺,就盯著電腦玩《曙光Online》。林母難過地說:「以前也曾經鎖過電腦,但沒發生事情。」

師長感嘆:令人痛心
 
林志翔的母校興中國中導師張明焜和同學獲悉林生自殺,都十分驚訝。校長林友杰表示,林生內向,成績是班上男生第一名,國中基測成績可上縣內兩所最好的國立高中,最後選擇就讀職校。羅東高工教務主任洪重賢感嘆,痛失這麼優秀的學生,令人痛心與遺憾。

警方從遺書上署名「永恆星嵐 」追查,發現是林在《曙光Online》遊戲中屯墾團團長的身分。推出此線上遊戲的傳奇網路遊戲公司昨不願對林的死表示意見,只說目前《曙光Online》會員數估計約五十萬人,在警方要求協助前無法透露玩家資料和遊戲狀況。

羅東聖母醫院精神科主任郭約瑟說,林姓少年八成已有憂鬱、焦慮等潛在精神症狀,這種網路成癮患者病情嚴重時只要家人稍微管制,輕則會發生口角、親子關係緊張,嚴重會自我毀滅,家長應避免採激烈手段禁止上網。

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說,家長不能一下子就要剛過完暑假的孩子回歸正常,「委婉的提醒和溝通,一定比威權式的管教方式更好」。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