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歡樂程度一流、血腥殘酷二流的《魔山》嗎?顯然編導群經歷了徹底的檢討,想在歡樂之餘為重口味的觀眾製造一點樂趣,所以特別拍出了這部《魔山二》,雖然笑料遠比前集少,然而在視覺上的殘酷程度,卻到了《恐怖旅舍》都應該小心參考的地步!

首先,受害者從前集的典型美國家庭,替換成本片的典型美國大兵,他們膽量比腦袋大、口才比戰技強,由於握有自動武器、加上訓練過的基本體力,讓他們有本事在魔山內外四處走,遠遠強過前集的婦孺小鬼,只能被動地待在拖車裡等著被殺純耍廢,走的路途越多,碰到變種人的機會越多,殺人場面自然也更多!

再來,前集變種人的首要任務是找食物,本集變種人則側重傳宗接代,所以女人的角色在本片大幅攀升,不再是只能被強暴與被吃的配角,而是在娛樂與食用價值之外,額外背負變種人家族生生不息之重責大任的神聖要角!所以大家都很清楚,女性角色絕對不會輕易死去,至少在被變種人玷汙之前,不會輕易死去。

在這樣的設計下,本片一開頭就給觀眾來個下馬威,一個顯然被變種人監禁許久、指甲長到一用力就會斷裂的可憐女人,流淚著哀嚎著生下了極醜陋的變種嬰兒,變種人粗魯地徒手把臍帶扯斷,然後舉起巨槌給女人一個痛快!被變種人強暴、被迫生出變種寶寶、最後頭還被變種人打爆,人生至悲,莫過於此!

在此之外,人類與變種人各自的遭遇還真是平分秋色!人類方的開腸頗腹、穿胸摔出、糞坑浸泡、攔腰扯斷、斷手破腦加上最後的變種巨屌硬強暴,都是令人頭皮發麻的好貨色!變種人慘烈面也沒有讓人類專美於前,砍腳筋、爆腦袋、槌老二與插喉嚨一個都不少,讓人才剛佩服惡人有夠屌,轉頭又想大喊真是死得好!

另外要特別推薦三個死相最讚的角色。

第一個,是台灣大哥大廣告明星、拉斯維加斯犯罪鑑定科數位組員亞契──既華瑞克之後,又一個鑑定科同仁到電影裡當花瓶!只是這個死了──開場出來修個電線,馬上被變種人砍到腸子流出來!對照到《鬼謎藏》裡鬱悶了半天結果死得有夠窩囊的陳冠希,亞契的瞬間破腹領便當再度創下亞洲明星的免洗新紀錄!

第二個,是臉被打爆的變種人,這名變種人之前到底使過什麼殺人手段我已經忘記,我只知道他最後被石頭正面砸臉,砸到最後頭只剩半顆,臉龐整個消失、腦腔清晰可視,悽慘程度連《恐怖蠟像館》的鋼管穿頭口交女都比不上!而這股光用石頭就要讓你破頭的超煞狠勁,真是氣勢強悍到直逼斯巴達的猛男壯士啊!

最後一個,是變種家族的大老,言明女人只有我能幹、其他人只能靠邊站的醜惡大屌!他的孩子下體很癢想上女人,還被他一拳打飛,好猛的氣魄!絕對壓倒郭老伯!尤其他們家舌頭之長,如果長相如一般人正常,應該可以晉升為性愛口技天王!可惜變種人相貌醜如被車撞,屌再大也沒辦法,搞得西施如花都很怕!

而醜屌大老雖然有爽到,但人在做天在看,最爽的死得也最慘,不但下體被鐵鎚打,慘過性獸龐德的粗繩連打,還得面對腦腔被挖、嘴巴被刺刀插的恐怖攻擊!最後那一下真的大快人心,比起前集的最後殺招真是有過之而無不急,雖然這世界本來就不是邪不勝正正義無敵,但看到惡人最後死無全屍,感覺還真是爽!

以上,就是本片的主要場面,大部分都讓我想飆髒話,幹!真的爽!娘的!有夠蠢!想在女人面錢装矜持或假氣質的朋友,你可能不適合這部片歐!

另外本片最棒的地方,在於反映社會的現況:講話越中肯、旁人罵越狠!男主角就是如此,不受歡迎程度比前集的民主黨火人更難忍!抱持反戰言論、隨時提醒大家不要太急躁、守在原地就好,沒多久就被大家視為膽小鬼娘砲,偏偏他的大半想法都適當中肯,如果大家聽他的,或許最後生存下來的就不會只有三人!

言盡於此,本片的重點也被我披露得差不多了,但相信我,這絕對不影響你看本片的樂趣!只要你跟我一樣愛肢解、愛噴血,看到肉體被折斷能哈哈大笑爽到想飛,那你一定要去看這部片!記得買爆米花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