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的朋友——據稱,一般對話中被提到的所謂朋友的朋友,有七成的機率是陳述者他自己,不過本例真的不是我,因為能力實在太高,我還真的希望那是我!——在資訊業工作,不但工作能力極強,連感情詐欺能力都一級棒,到底棒在什麼地方?請看下列說明。

這人在北、中、南、東各有一個女人,其中有一名老相好已交往十年以上、注定步入禮堂,另外三名都住在車程達兩小時以上的外縣市,大多利用出差之便順便聯絡,而除了這四名或虛或實的名義上女友以外,他還保持經營至少六個玩票性的對象、進行常態性的身心溝通,據估計最少兩天就要與一個女人上床。

實在說,這種程度聽起來頗有鄉土傳奇的味道,我到現在都無法完全相信,然而與此朋友相識多年,她的老本行是田野調查與社會學,更是個判斷清晰、講話實在的知識女青年,所以我仍假定此案為真,並進一步地詢問此人吃遍天下的秘訣,畢竟大家都知道我崇拜有能者,無論其心中是否有誠。

好奇詢問之下,我得知此人至少有以下特質與能力,讓其足以殺遍天地。

其一,謎樣過人的體力:一天工作十三小時以上,一週出差三天以上,還要維持許多大學生都難以望其項背的性交量,足見此人體魄之猛、內分泌之旺,在下我雖然不濟,但好歹有在運動、維持身心,可是即便是我體力最顛峰之時,也不至此男人的三分之一,真是令人汗顏至極。

其二,卓越的時間管理:此人曾追求過我朋友,我朋友也算是情場老手,結果他竟能讓我朋友在一個月內都認為他是單身,其打電話之殷勤、網路聯絡之繁密,絕非一般情場玩家所能及,後來聊開了才知道,他精於在通車、午飯、會間或浴前致電,雖然時間極短,但繁複的程度多能讓女方感受其誠意與專一。

其三,親和無害的外表:業有小成、能言善道,此人的基本條件已經不在話下,然而除此之外的外表也是重點,此人有型卻不極帥,積極而不侵略,每每先被女人歸類為有魅力的好人,隨後再不知不覺掉入其佈下的情網內,重點是被吃乾抹淨後,女生還多半還覺得自己賺到,只能說其乃真神人也。

其四,虛擬行程的能力:此人慣常被五個以上的女人投以心理依賴,為了應付相隨而生的不安全感,他必須完美地說服對方其不克前往或有事在忙——的確在忙,只是不能明講——對此,他的行事曆內隨時備有一份官方日程,用以應付所有不在身邊的女人,不但一稿多用、不怕弄錯,事後要圓謊更能隨時查詢。

由此得知,想當高超的感情騙子,真的不容易,就算你有錢有臉,時間管理與體力也不是隨便怎樣都可以練。

花名在外的公子哥不會少,然而那種人容易觀察、易於辨識,所以女人就算被其所害,某種程度也是自作孽不可嘆,問題是如果是我朋友的朋友這種計畫性玩家,明明有一堆玩票的女人可以上,仍愛假裝親愛的我就是為了妳才要來到這世上,搭配其優秀的手腕與管理能力,有誰有把握,能從這種人的嘴裡逃出?

而我朋友為何沒有成為被騙的一員?早說了她是沙場老手,被騙也不能被騙超過一個月,而且她頗能接受欺瞞與玩樂,所以當那男人發現我朋友這方面的性格,就乾脆把一切攤開來講,還順便讓我朋友以及間接的我上了一課。

當然,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手腕再高明的人也有破綻,雖然此人有錢有能看起來又無害,他終究還是被我朋友在一個月內探了出來,奈何我不是女人,不然我也想來個參與觀察法,直接透過我朋友介紹上場,看能不能從那男人身上探索出一點東西。

更實際一點來說,我想要這男人的能力,從體力到管理能力,他要是開班授課,我一定第一個報名,技巧學到手,要怎麼用再說,畢竟揮劍之後要殺要放取決於劍客,然而劍術高就是高,不管你立意是否良好,有能者可生存、無能者沒人問,身心脆弱而被吃掉,最後還沒辦法將自身復原到好,真的沒道理怪別人。

一大早寫這種文章幹嘛?因為看到了這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