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東風電視台的前輩提拔,我有生以來第二次上了電視。

第一次上電視,是在大學,而且是在被哄騙的情況下,成了胡瓜某個節目的背景觀眾,經驗不算挺好,幸好記得的東西沒有多少。

這一次參與錄影的,是東風電視台的「金馬@東風」。

主持人是王文華,來賓有影評人王志成翁健偉,我是第三位來賓,一向以純粹玩票自詡的我,在這三位可稱以電影為職志的人旁邊,還真顯得格外地不搭調,讓我想到雅虎摩人第一次的說明會,美食摩人是美食記者、音樂摩人在音樂產業打滾…影劇摩人我?在自己家打滾。

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玩票就要有玩票的魄力,半桶水不到,也要假裝肚子裡水到有浪濤,所以還是歡樂地上場了,就像摩人一樣。

沒看過王文華的節目,只看過他的部分文章,現場聊過的感想是:所謂人如其文,往往是騙人的。

至少,我不覺得王文華是個與自身文字相仿的人;事實上,若非他的名氣,單看外表我會以為他是在校的研究生,或許不是整天悶著頭看書寫論文的研究生,但確實屬於「來自學校」的品種,而且出乎意料地,還挺令人舒服的。

王志成是個很有熱力的人,似乎在美國住了一段時間,講起話來元氣十足,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得自過去的錄影經驗,他非常擅長在談話的過程中安插笑點,無論是靈光一閃還是事先安排,都非常令人佩服。

至於翁健偉,我會說他是個銳利的人,私底下的談話更是鋒利無比,批評起電影、導演、產業都不留餘地,非常有趣。另外聽他分享了一下【六人行】,真是令我佩服,專業的果然不同,比起來,我果然還是個資料隨便找、隨便看就好的業餘玩票家呀。

一個小時左右的節目,談了【如果‧愛】、【瘋狂的石頭】,以及入圍最佳女主角的周迅、李心潔、劉嘉玲與斯琴高娃,算了一下,六個議題,主要又有四個人在講——主要還是雙王配翁大,我不是沒有講話,但心情上像是插花——所以能講的東西,真的不多。錄影挺順利,完全沒有重錄,讓我非常地驚訝,甚至感覺還挺愉快的。

總之,這就是我人生裡第二次的電視錄影。有興趣的,節目會在下週五晚上十點東風電視台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