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國賓第二排的座位實在晃眼又偏斜,偏斜到我幾乎認不出那波霸辣妹安海瑟薇,那透過電影的鏡頭、再透過極限的仰角雙重放大的寬厚下盤,讓我幾乎信了梅莉史翠普那惡魔,相信安海瑟薇、誤入森林的小安,是個沒有品味的臃腫女孩。

然而,當小安穿戴上來自奈吉的大堆不知名的新衣名鞋,連號稱能直接看穿衣服判斷身材的我都嚇傻了眼,那消失的腰與縮小的臀宛如瞬間的奇蹟,讓我無法相信地問我的朋友,之前的安海瑟薇是不是加軟墊充胖子?

朋友內行而斬釘截鐵地說絕對沒有,在我瞪大眼睛、不斷地在腦中修正偏斜角度所造成的誤差後,我也不得不服氣,這就是化妝與衣衫的魔力;只是,稍微多想一下:這真的是衣衫的「魔力」嗎?

窈窕美眉之所以變美,還不是因為骨子裡原本就存在的那個美妹,小安若不是安海瑟薇,而是西洋版的呂秀蓮—無惡意,每個人長處不同—那些名貴的大衣與高跟鞋,到底能擋住公司裡那群妖精的多少惡意與睥睨?

衣衫的魔力,不過如此而已。

目前的我相信,運動與塑身/整型才是變美的主要途徑,美好的軀體裝在佐丹奴裡同樣撩人如貴婦,再多的香奈兒與凡賽斯也不可能美化巨象母豬,所以想要美麗,就要流血、就要努力,這條路,沒有任何捷徑。

衣衫是櫻桃,是糖衣,而再好的櫻桃或糖衣,都不足以成為一塊美味的蛋糕,奇怪的是,這卻是個大多數女人忙著精進櫻桃與糖衣,卻忘記處理蛋糕本身的世界。

結果,櫻桃與糖衣進一步地不再只是裝飾,而膨脹為心理上的武裝、安慰劑,讓人擁有瞬間脫胎換骨的幻覺,形成彷彿乍現美麗的一步登天。

然而,真相早就血淋淋地展現在銀幕上。

即使是曾經豔光照人的史翠普,也無法用無數的名牌掩飾中年婦女的必然發福;反過來說,史翠普的氣勢、姿態與魅力,又何需仰賴於那些不斷被遺忘的名貴華服?

誰不想要美麗,誰不想要幸福,然而那千金萬銀的所謂衣衫,到底能給人多少真正的幫助?我想,答案已經非常清楚,只是,太少人,真的太少的人擁有真正的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