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是之前參與研究案的慶功宴,餐廳是指導教授熱愛的牡丹園日本料理,吃到一半還碰到大樓跳電,算是相當別緻的用餐體驗,由於現場除了教授之外還有董事、副總各一名,所以我實在沒有臉拿出相機,加上這間餐廳的價錢實在不怎麼親和,不適合我這種窮鬼來推薦,所以我只能說:有人請客,記得去吃,自己花錢,請再考慮。

中午的用餐方式是選擇主菜,然後搭配一系列的副餐,計有前菜、生魚片、沙拉、煮物、主菜、飯食、甜點、飲料,我點的是牛肉陶鍋,加服務費約略八百元。

前菜:置於小杯子裡的涼拌小點,一片圓形、嘴賤的我分辨不出來的燻烤魚類,上面鋪了鮭魚卵,配上黃瓜薄片和柴魚為基底的高湯,口感不錯。

生魚片:共有兩片鮭魚、一片鮪魚、一個干貝和甜黑豆,鮭魚應該不是腹部的肉,但油/肉分佈非常漂亮,確實比SUMO的鮭魚生魚片更上乘,不過在SUMO隨便都可以吃到二十片,在這邊只有兩片,怎麼說都只是開胃。

沙拉:和風醬味兒,內有萵苣、火龍果、芭樂、玉米、蕃茄,灑上葡萄乾和杏仁片,品質不錯,再說,沙拉就是沙拉。

煮物:醬汁燉煮的和鴨薄片與不知名的瓜,和鴨約略有五片,非常軟嫩入味。

主菜:我點的是牛肉陶鍋,肉據說是澳洲牛小排的薄片,油花很美,配上豆腐、金針菇、洋蔥,以類似壽喜燒的醬汁烹煮,油脂與肉的口感非常好。

飯食:如果主菜內沒有米飯,就會附一份飯食,今天吃到的是鮭魚燜飯,有拌了碎鮭魚肉的米飯、日式蛋捲和鮭魚卵,不難吃,但也不印象深刻。

甜點:石花凍配紅豆,很普通。

飲料:我點的是冰抹茶,基本上就是冰抹茶。

總結來說呢,前菜、生魚片、煮物與主菜都很不錯,也就是說主要的項目都有程度以上的水準,但要不要花八百元甚至更多錢來吃呢?這就是個人消費能力的問題了,畢竟份量不多,我吃完回到辦公室後,立刻吃了兩顆月餅墊肚子,可見就一般的男生而言,這樣是不可能吃飽的,連吃到不餓都很難說。

不過,這樣的份量對女生來說應該是很夠的,加上燈光美、氣氛佳、服務周到,只要不停電、預算又充沛,基本上是約會的好地方。

至於我這種窮鬼,還是去春日、大和或SUM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