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簡單,真的不簡單,好久沒看到智障得那麼歡樂的電影了,我還邊看邊舉啞鈴,差點失手砸到腳,如果是在戲院看,可能會失手殺了人。

所以我真心很慶幸當年沒有掏錢進場碰運氣,雖然本片有茱莉安摩兒、蓋瑞辛尼斯和萊納斯羅契,但編導陣容配上擺明該請穆德和史卡莉出馬的題材實在沒過我的基本門檻—大家都知道我的門檻很低—再說舉凡看過本片的朋友無不對其幹聲齊下,於是我便順理成章地遺忘了本片。

直到昨天,難得碰上HBO九點檔,想說片長剛好適合拿來做運動。

故事很簡單,差不多就是預告片揭露的程度,茱莉安摩兒有天發現大家都忘了她死去的兒子,連她極度信賴的心理醫師蓋瑞辛尼斯也說她腦袋有問題,於是她燃起心中的一把火,拼死拼活也要把找出真相,歷險途中有警察攪局、有國安局騷擾、有人被天上伸出來的吸塵器拉上天,還有撞不死的神秘客萊納斯羅契,最後一切謎底都揭曉了:原來,全部都是外星人的實驗!

這麼說來,好像也沒那麼糟糕嘛,為什麼要說這部片智障到很歡樂呢?

這得從預告片說起。這種題材的電影,醞釀、鋪陳、神秘感是很重要的,動作片或打砲片就算知道下一步是什麼也一樣很嗨,但本片這種題材一旦底洩光就沒什麼好囉唆的了,而本片行銷團隊不知是什麼心態,大概跟片廠董事長有仇,巴不得把故事在預告片裡說完,當你看到光天化日之下有人被吸到天空,你能有什麼想像?難道希望觀眾猜是上帝拉上去的嗎?

雖然我很少看過預告片失敗的好電影,若問題僅止於此,那也罷了,問題是電影本身還真是無處不想早點洩底—這就是「早洩」在電影的應用—當茱莉安摩兒躲在街角,天空剎時出現了飛碟狀的雲,對,就是那片雲!這麼歡樂的表現手法,真的是十年難得一見!顯然編劇很怕觀眾太智障,不及早透露結局會良心不安,隨後又擔心觀眾比想像中的更智障,看到雲還猜不出是外星人,還誤會成美國太空總署的甜甜圈衛星武器,所以在接下來的故事裡,編劇很貼心地安排茱莉安摩兒以五分鐘的週期提醒觀眾:有外星人、有外星人,喂,有外星人啦!

唉,真的是太歡樂了,而外星人既然如此大德大能,一會兒吸走國安局探員,一會兒吸走紐約女警,連茱莉安摩兒唯一的伙伴也吸走了,那幹嘛不早點把她吸走算了?我真的搞不懂萊納斯羅契在片末廢話連篇之後施展變臉獅吼功有何意義,他真的只差沒有說:幹,妳他媽的給我忘掉啦!真的,我感覺他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結果,他自己被吸上外太空,大概會被丟進調理機做成有機飼料之類的東西。至於茱莉安摩兒,不但全身而退,證明母愛戰勝一切—以後外星人攻打地球,派母姊聯誼出面好了—連兒子都送回來了,太歡樂了啦!為什麼不連本片編劇一起吸上外太空啊?

最後,我真的替萊納斯羅契感到悲哀,明明是個型男,演技又好,可是參與【蝙蝠俠:開戰時刻】之類的賣座好片戲份就會少到吐血,好不容易在本片以及【超世紀戰警】裡拿到戲份,電影本身又爛到吐血,唉,演電影這條路,光有天分,還真的是不夠的。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