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把場景搬到了太空而已,而【野蠻遊戲】還有羅賓威廉斯耍弄他最擅長的還童戲以及稚嫩的瑪莉珍華森,【迷走星球】則沒有半個巨星,開場只有提姆羅賓斯出來亮一下,接下來就把全場交給兩位小童星,演丹尼的小子竟然還姓波波(Bobo,BOBO族真的存在欸!)。

既然是「太空野蠻遊戲」,那剩下的情節就很好揣摩了,事實上大部分地方還真是令人熟悉—由內向但善思的主角找到遊戲,長幼男女各一對,突然冒出的困在遊戲中的主角,作弊帶來的懲罰。沒辦法,遊戲的體裁大體上不就是這樣,克里斯凡艾斯柏格的書沒看過一本,但他一定思考了很多孩童的惡夢吧。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開頭,遊戲尚未被找到、兄弟倆嫌隙一堆、弟弟丹尼十足膽怯又想要哥哥陪伴的那一段。不知是不是【六人行】看太多,我竟然覺得那十數分鐘喜感十足,即使是小孩近乎無意義的鬥嘴嬉鬧,都顯得活潑異常;比較可惜的是,這顯然只是拍給兒童看的電影,所以沒什麼人在留意角色與故事的安排,前段埋下了丹尼想像力十足、善於作弊的伏筆,並沒有在遊戲開始之後妥善地加以發揮與利用,連最後達陣的那一步、都顯得搞錯了般地無力。

畢竟這真的不是多認真的電影,太空場景頗為華麗但大家都見識過了,龍怪像是拿刀的酷斯拉,玩具造型的機器人不夠暴力嚇人,但那是對我這個年齡除以二才勉強算小孩的傢伙而言,或許國中生會覺得夠酷,保險一點則是國小四年級以下,總之蠻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消磨時間,還能順便機會教育一下,「要愛護你弟弟歐,不要跟裡面那個華特一開始一樣。」之類的。

話說回來,以免錢電影來說(感謝曾經想和夏宇談戀愛的網友熱情提供),有些地方我也算有嗨到。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看【火盃的考驗】也沒多嗨到什麼地方去呢,不,我一點都沒有暗示這兩片等級相同的意思,喜歡【火】的朋友千萬不要拿錢進戲院認真比較,然而若你幼稚園的表弟妹剛好來訪,下週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