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搞不清楚十一月是秋天還是冬天,總之是個外套可以出動的季節就對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不大期待、卻又不得不看的電影。

青春期的回憶—高中可以被稱作青春期吧—十五吋螢幕,電漿砲與渦輪機槍,被打成碎片的狂人和怪獸…這是最後一個能讓我沈迷一小時以上的遊戲,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無上經典,後來的古墓奇兵、惡靈古堡對我而言反而陌生,因為那時我已經不再沈迷電玩了。

而毀滅戰士就如同快打旋風之於超級任天堂、光明與黑暗之於世嘉、惡魔傳說之於任天堂,成為記憶中電腦遊戲裡美好的光景。

電影的部份,安德瑞巴寇亞克是我相當討厭的導演,他拍了三部功夫動作電影,其中兩部糟蹋了李連杰,另外一部糟蹋了史帝芬席格—當然席格本身也在糟蹋自己—這傢伙根本就沒有才能,單靠大筆資金與討好特定族群的劇情在好萊塢吃香喝辣,就跟文字工作者之中的作匠無異,只是作匠至少有基本的技巧,他連這個都沒有。

至於演員,卡爾厄本和巨石強森,夠帥、夠壯,非常適合在這類電影中擔綱,反正只要扛著重武器把怪物殺光。預告片中,已經出現電漿砲的畫面,令人懷念的射擊感。要把這部片拍好,其實不大困難,不過連【惡靈古堡二:啟示錄】這種簡單作品都被拍糟糕了,不是嗎?

希望這場大廝殺夠精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