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是【限制級戰警】編導群的最新力作,加上的確相當吸引人的競速特技預告片,因此無視於本片明顯會芭樂到極點的劇情與對白,我還是進電影院了,還是慘淡糟糕的日新電影院一樓小廳。

如預期地,這部電影沒什麼「簡單地說」的餘地,而且劇情空洞平板之程度比它的前輩【玩命當頭】、【飆風再起】還要更上層樓。號稱是小布接班人、的確相當年輕俊俏的Martin Henderson,在這部面皮比演技重要的電影中還算表現規矩,沒令人驚喜卻也不需要批評。我有興趣的反而是飾演他女人Shane的Monet Mazur,輪廓不是挺美、身材也不算突出,卻有著極為勾人又親切的眼神。可惜本人的髮型不佳,不然我應該要好好留意這位演員的。

另外一個讓我經艷的演員是Kinga Philipps,本片的第一女反派,實在說不是什麼大牌演員,名字也是查了網路才知道的,但我還真愛她在電影中耍壞的樣子,雖然是很典型甚至刻板印象的女反派形象—黑色系裝扮、一堆穿孔裝扮、邪惡的眼神、過度衝動的個性,可是我喜歡她邪異的笑容,而除了狠勁之外,她在男人旁邊又擺出一副危險玩物的形象,實在是性感的要命啊!近期只有Kelly Hu能夠在她之上(也可能是我太餓了)。

至於本片的第一賣點動作場面,只有差強人意的水準。本片的預算完全比不上【限制級戰警】,只能用水準有限的電腦動畫來補強超高速機車狂飆的畫面。較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是男主角與Ice Cube在鐵道旁的飆車,兩者紛紛騎上行進中的火車,的確相當贊。另外,Monet與Kinga兩女一邊飆車一邊互毆的片段也拍的不錯,雖然讓女主角在機車上面騰空飛踢有點玩得過火,然而的確看得蠻爽的,不知怎的我特愛看這種女子格鬥。

片尾的時數三百公里狂飆就不用看了,電腦特效實在太差,連日新的小銀幕都能看出一堆破綻,不禁令人懷念起【駭客任務:重裝上陣】的追逐戰。有錢果然好辦事。

總而言之,這部片看看盜版或電視重播足矣,看二輪都略嫌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