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上,選戰應該帶入棋局的觀念,將帥只需在特定的範圍運籌帷幄,真正需要上火線的,是可犧牲、機動力強以及各有專精戰技的卒馬車包,然而台灣的選戰從來就不像棋局,反而像是候選人之間的私鬥,在真正攸關領導統御運籌帷幄的政策議題避重就輕,在扒糞與鬥嘴的領域卻又如此用心,看在選民的眼裡也太苦情:這就是我們要抉擇的候選人嗎?

當年陳水扁的位子越高,我對他的觀感評價就越發降低,要不是在我眼中他的對手多半屎尿不如,讓他連任的那一年我也是膠著到想吐,然而,稍微有點年紀的都知道,陳水扁的風格,最適合當市議員、立法委員,然而要當總統、黨主席,陳水扁的格局就出了問題,他是標準的大人物管小事、元帥扮小兵,三番兩頭帶頭衝、帶頭罵,難道他自命為敢死隊長不成?砲灰應該給小兵當,元帥怎能出來自己扛?

所以,鷹犬真的很重要,藍營有邱毅等人,綠營有王世堅等人,信用破產無所謂,鷹犬很容易培養、只要在媒體上亮眼上相,這領域向來後浪推前浪,有這些人,元帥等級的頭兒根本不需要弄髒自己的手,維持良好的形象、側重政策議題,自然有機會得民心。這會兒,陳水扁終於快要卸任,然而馬英九與謝長廷是怎麼回事?怎麼繼續玩這種小兵打小兵的遊戲?特別是謝長廷,千萬不要走上陳水扁的後塵啊!

綠卡議題不是不能打,但真的不宜由總統候選人自己來打,可有看過元帥拿刀互砍?只有電動才會這樣玩!元帥應該鬥智慧、拼佈局、玩權謀,硬碰硬的見血粗活,通通留給下面的人做,何苦自己上台面囉唆?奈何,現在的元帥跟小兵,似乎越來越沒有距離,萬一哪天藍綠一起拿對方的緋聞來炒作,應該也不會太奇怪——昨天吃飯時,廠商還高興的說,全世界的政治局勢,都沒有台灣有趣!真的很有道理。

謝長廷:以蔣的個性,若知馬有綠卡絕不會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卅日表示,如果當時故總統蔣經國知道馬英九有綠卡,就絕不會用他;他並追問,當初馬英九有沒有告知推薦他的人。謝長廷再次強調,以他的認知,綠卡就是準國籍,國家領導人適不適合有綠卡,社會可以公評。

馬英九坦承當年他剛回台工作時,的確還有綠卡,只是當時的總統蔣經國沒問他,他也就沒有報告。對於這個說法,謝長廷卅日表示,這可以讓社會公評,但他認為,以蔣經國的個性,如果知道馬英九有綠卡,就絕不會雇用他。謝長廷並問馬英九,是否告知推薦他的人自己擁有綠卡。謝長廷:「如果他有講,以蔣經國先生的個性,他絕對不會用他。還有他當時他有沒有跟推薦他的人講,講說他綠卡的情況?他有沒有講?這個可以做公評,因為蔣經國先生已經不在世了,沒有辦法對質。」

謝長廷表示,他認為綠卡代表「準國籍」,在動亂時,總統一上專機就可以去美國,做為國家領導人,適不適合擁有綠卡?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

至於他手中掌握的資料,是不是馬英九綠卡影本?謝長廷說,他又不是小偷,只是要花點時間篩選,並查證大家提供的資料。馬英九說的不一定就是對或不對,可能他記錯,也可能避重就輕。

謝長廷在卅日的民進黨中常會中,也向與會者說明綠卡的爭議,並表示社會應以最嚴格的標準檢驗2位總統候選人,但會中並沒有對此進行討論。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