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以新聞的資訊來說,我覺得拒絕溫祥雲的學校非常可恥,拒絕學生的理由何其多,從能力不足到性向不合都很漂亮,但如果拒絕的理由僅是偏見,那不僅是對學生的侮辱、造成學校未來的可能損失,更是暴露出學校管理當局的狹小氣度——話說回來,氣度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中學管理當局所具備的,大部分中學的管理結構,其實跟軍事單位無異,嚴格一點的,甚至像是監獄。

然而,如果把家長會委員對學校決策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力考慮進來,再把學校當成一個純粹營利的企業體,那以上拒絕溫祥雲入學的行為,就可以被理解了,特別是在強調管教與禮儀的私立學校——我自己是覺得,這種訴求很令人倒胃,不過蠻多家長很欣賞就是了——當局要滿足的,是一群保守至極的家長,為一個可能有潛力但明顯犯眾怒的學生開大門,顯然是一個不划算的決策。

而雖然就個人來說,我挺為溫祥雲抱不平,然而我很好奇,有幾個人在當上校長後,有辦法毫不動搖地讓溫祥雲入學,假定溫祥雲並沒有壓倒性的財力的話?——如果他有,我想這一切都不會是問題。

只因一身刺青,紋身師被學校拒收

記者:侯力元
 
有人十八分就可以上大學,有人卻因為一身的刺青而被學校拒絕!新竹一位熱愛紋身的溫祥雲,因為熱愛刺青這種次文化,想上技職學校學美術,但因為他從頭到腳都是刺青,學校說擔心他帶壞學生,所以讓他拒絕入學。

脖子、手臂還有頭頂通通有,可見溫祥雲對刺青的狂熱,不只在自己身上留下圖騰,溫祥雲更想當名紋身師,拜師學藝外,還想進技職學校進修美術,學習素描,讓紋身的功力更進步。

可是得到的結果卻讓他失望,而被學校拒絕入學,卻就是因為這一身的刺青。

去年入學被拒之後,溫祥雲進修的心願就永遠只是個心願,因為沒有學校肯收他,今年有人十八分就能進大學,這一身刺青卻阻隔溫祥雲進技職學校的路,讓他無奈感嘆,目前只能靠自修,發揚他覺得最美的刺青文化。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