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辣蘋果專欄的功能是搞笑,但類似的論調,有時真的能從日常生活中聽到!所以,姑且論之。

姑且假定文中情境為真,真的有放話後還想入境台灣的中國人,他們會被擋住嗎?現在當家的,是不用稱呼其為總統的馬先生,對中國態度之友好彷彿大家真的本是同根生,所以,馬先生擋中國人?沒有派車去接人就已經很客氣了;所以,比較可能擋他的,是假定由民進黨主政的團隊,確實,在被深綠綁架的前提下,民進黨當權派確有極高的可能、或明或暗地以技術性的手段將其阻擋在外,以策世運平安。

我的看法?與〈可惜聖火沒有來台灣〉相同!讓這些假想的中國人來台甚至鬧場,才符合眾人的利益!

馬先生團隊的利益不言而喻,畢竟這樣非常契合其親中的、和解的立場,反過來說,民進黨當權派一直沒有學習到的是,在堅持民主與主權的同時,不一定要對中國政權批鬥痛罵,就算要做這種事,也不該由總統、院長甚至縣市長等級的人物來罵,幹架之事本來就輪不到元帥,就像《赤壁》的周瑜不需要也不應該上場演《拳霸》,這種事,由其他的次級武將與敢死隊來做就好,不需弄髒甚至弄傷元帥的手。

更有甚者,如果自詡台灣為民主社會,就應該對這個體制抱有信心,並且展現民主國家的風範,只要來鬧場的中國人,帶的是五星旗而非榴彈砲、是布條而非塑膠炸藥,那就讓他們來!世運現場本來就該有維安人員,遇到鬧場或非法大規模集會,本來就有既定標準程序足以面對,連這幾個中國人都處理不了,算什麼一流國家?反之,中國政府有多強大,為何要阻擋小小的卡神、彷彿她真的很可怕?誰知道。

重點是,這種氣度不可取。

假定出來的民進黨政府如果真的要展現風範、氣度與執政能力,就不會小家子氣地把鬧場中國人擋在門外。由此,無論是誰執政,讓這票假定的中國人入境,都是最佳選擇,也因此,余艾苔以下的論調,還真的只是搞笑而已!畢竟,看最後一句就知道了:中國宣傳部隊,台灣敢不敢擋?至少,四年以內、不會被擋,搞不好連續八年、都沒必要擋!不擋的原因,是因為有氣度,還是沒膽識,我就不知道了。

聽蠢人吵架真累/余艾苔

二OO八年八月十三日

天下最痛苦的事,莫過於聽蠢蛋很認真地辯論無聊問題。耳根不得安寧事小,怕的是受他們影響,智商也退化到蠢蛋程度,那可就生不如死。

高雄市明年辦世運會,如果中國啦啦隊先放話,不但要來幫中國隊加油,而且就算可能被台灣當局抓起來,也要在場內亮出「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領土」的宣傳布條。這麼不識相的中國人,陳菊市長一定討厭他來高雄,政府也不敢放他入境。

世運會也怕被鬧場

因為,萬一他真在運動場邊宣揚那套政治理念,即使多數人懶得理會,但只要一兩個人愛台心切,賞了他一耳光,踹他兩腳,運動場外打架的畫面,一定比場內比賽更轟動,花大錢辦世運豈不白忙一場。與其如此,不如先拒他入境,而那個決定並不代表政府不保障言論自由了,更不會讓人懷疑陳菊的人權理念倒退。

中國拒絕楊蕙如入境,基本上就是這道理。如果自由台灣都做不到的事情,極權中國反而辦到了,共產黨還算是共產黨?而且,就因為中國把楊蕙如卡在門外,台灣以後才不愁沒理由把中國宣傳部隊拒於境外,一點也不吃虧。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