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不喜歡看完整部電影,他寧願在電視重播時湊著廣告一路看,如果我在旁邊提醒:這一片,家裡有DVD哦,他會說沒關係,然後繼續湊著廣告繼續看。

老媽對暴力的忍耐力很低,如果打開電視看到的是血肉淋漓,她會直接轉台,然後說那是一部爛片,即使那一片明明是【沉默的羔羊】或【搶救雷恩大兵】。

老爸不喜歡看嚴肅的電影,但是他很喜歡好萊塢電影台,他可以花半小時看蜘蛛、蟒蛇、鱷魚、巨鯊或蝙蝠之類的東西到處殺人,然後自言自語說:電視節目真的好爛,接著繼續看到完。

老媽骨子裡非常害羞,有一次我不慎讓人在脖子上留下吻痕,她還擔心地問我是不是撞傷了,於是很誠心地說是;就是那麼害羞的人,所以對黃色笑話沒有理解力,即使是那麼好笑的【六人行】也沒有破例。

老爸不喜歡床戲,但他喜歡飛車追逐戲,再怎麼爛的飛車追逐,他都可以看到非常入戲,其他類似的空戰或海戰他也喜歡,只要背景看起來動得很快、每一分鐘至少有一場爆炸戲,他就願意多看幾下,因為他真的非常中意。

老媽喜歡電影裡有小孩、動物或風景,她可以因為一部片裡有嬰兒、小狗或大草原之類的東西,心甘情願地多折騰半小時,即使那真的是部不知所云的爛片。

老爸會修馬桶,會為了省錢自己修理電視機,但是他到現在都不會用DVD Player的遙控器,所以家裡堆著滿滿的電影對他來說只是可以移動的牆壁,有一次我特別挑了幾部他一定喜歡的歡樂爆炸電影,幫他放在電視機旁邊,半個月後,那些電影一動也不動地被堆在哪裡。

老媽自己買了非常多的DVD,她最喜歡的時代,是維多利亞風的十八/九世紀,最好是英國的莊園,珍奧斯丁式的家常對話與庭院;那裡大概有她年輕時的回憶或憧憬,直到現在她都覺得慾望與愛情必須隱晦而守禮。

這兩個人到底為什麼會在一起,我到現在都想不出道理,難怪有人說:每個人的出生,都代表著一個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