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_evil_afterlife_ver8.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從頭模仿到尾,但非常熱鬧痛快!

3D似乎是最近電影不得不提的關鍵字,然而這象徵進步的玩意兒就是無法讓我熱起來,

不管是《阿凡達》或《玩具總動員》,我欣賞的部分都與3D無關,

也因此我毫不猶豫地訂了《惡靈古堡4》的非3D,令我驚訝的是,娛樂性相當高!

或許這是因為我對保羅安德森的期望本來就低,前三集的動作場面又確實偏弱,

這導致本集僅靠開場的複製艾莉絲進攻東京保護傘總部就幹掉了前三集的動作場面!

確實,這部份有模仿《駭客任務》的嫌疑,

艾莉絲孤獨地開飛機尋找人跡與自言自語的部分頗像《我是傳奇》,

滿城的殭屍與倖存者的相殘毫無疑問地讓人聯想到《活人生吃》,

以油輪為基地、派出快艇部隊緝捕人類的概念見鬼地讓我想起《水世界》,

而最後在油輪上與大魔頭的相逢及戰鬥又再度了回到了《駭客任務》的基調!

不過,相較於故弄玄虛的第1集、暴走的第2集、頭沒多重腳又輕的第3集,

本片將所有重點放在動作上反而讓電影顯得熱鬧又痛快!

我就蠻喜歡一大堆艾莉絲衝進東京保護傘總部的橋段,真的是太過於逗趣了!

怎樣!老娘就死不完啊!的感覺,好機車啊!

水泥柱被打碎、慢動作翻滾與飛踢、撞破玻璃垂直墜下與掃射,

加上全身的黑色裝扮,感覺尼歐與崔妮蒂等下就要跳出來了!

中段與殭屍血戰,以及在淋浴間與巨斧怪的對打也不錯,

結尾大魔頭直接來個瞬間移動兼子彈時間空翻,說模仿實在太客氣,簡直是抄襲啊!

而這裡我有個遺憾,我原本以為恢復為凡人的艾莉絲會再度感染T病毒,

然後跟同樣有超級戰鬥力的大魔頭來場尼歐vs.史密斯式的大對決!

結果事與願違,跟火雲邪神一樣連子彈都閃得過的大魔頭竟然被趁機來個爆頭,

後來身體恢復坐飛機逃走、卻窩囊地死於炸彈,白白浪費了那超級優秀身體能力!

不過,以這個模仿到讓人覺得是抄襲的作品來說,

這點遺憾實在不算什麼,結尾的回馬槍到底想幹嘛也不是很重要,

重點是把腦放空、看艾莉絲扮尼歐兼忍者把《紫光任務》沒殺夠的部分全部補回來,

就算是很值回票價了啊。

最後,雖然我不愛3D,但以這部片的動作場面來看,

很多很明顯是為了秀3D才拍的,算是相當用心,所以喜歡3D的人應該可以試試。

又,中島美嘉戲份好少好可憐,所以海報就用她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