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現在讓陳水扁回黨,民進黨就真的是置之死地了,至於能不能後生?後生的可能是馬先生。話說回來,也可能是民進黨終於覺悟了,希望透過自我毀滅的方式,激盪其他反對陣營的活力,如此用心良苦,在下深感佩服,畢竟,有新聞說:民進黨的北市座談,九成出席者挺扁回黨!如果不是如此用心良苦,怎會有此光景呢?

為扁修法?賴清德:黨章讓扁申請不具效力!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傳出要幫前總統陳水扁申請重回民進黨,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今(廿三)日說,陳水扁當時是主動退黨,黨章規定主動退黨者兩年後才能重新申請入黨,黃慶林如果要幫陳水扁提出申請,除了必須取的陳水扁的同意外,也必須符合黨章規定,「否則申請將不具效力」。

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黨員主動申請退黨者,必須滿二年後方可提出入黨申請,至於遭到開除黨籍者,則必須等滿五年後才能提出申請,陳水扁是在八月十四日坦承海外鉅款後,隔天即主動宣布退出民進黨,根據民進黨黨規,陳水扁目前不得重新申請入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將在今日開會討論陳水扁入黨案,挺扁立場鮮明的黨部主委黃慶林表示,如果黨部決議要讓陳水扁重回民進黨,他將會考慮代替陳水扁提出申請。

出處: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