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爆笑的比賽,還真的馬先生在位才看得到!下次要比什麼?毆打無辜民眾?

北市警比賽架拒馬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

「蝦米?架鐵拒馬也可以辦比賽喔?」最近不少員警聞訊皆感訝異。

集中住宿集訓,不准對外聲張

台北市警局日前破天荒舉辦鐵拒馬架設比賽,不但是首次舉辦,還大規模要求所屬全部分局均派員參加,甚至集中住宿集訓三天,由於「拒馬」是威權符號,象徵政府與人民的鴻溝,事涉敏感,因此警方相關人員均低調赴賽,沒有對外聲張。

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上月初來台期間,發生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警民衝突事件,由於當時拒馬架設不確實,在台大醫院周遭的拒馬,竟整排被推倒,使得民眾如潮水般湧入,也使遊行現場亂成一團,進而擴大了衝突,混亂一直持續到深夜才結束。

警方檢討當天狀況,認定拒馬架設不確實是主因之一,除了許多拒馬沒有依規定打地釘外,架得也很鬆散,一推就倒;台北市警局遂立刻下令,員警必須重新學習架設鐵拒馬。

警認為架設不確實,才會一推就倒

號令一出,台北市十四個分局及保安大隊等單位,日前各派出二十名員警,齊聚保一總隊營區,進行「鐵拒馬架設訓練評比暨現場指揮官應變能力精進比賽」。在架設拒馬部分,除了動作要快,牢固也是評分重點,現場員警無不揮汗如雨拚比賽;此外,當天也抽出部分派出所所長,比賽舉牌、喊口令等,以強化民眾陳情抗議活動中,現場指揮官的能力、膽識。

膽識不足,派出所所長比賽喊口令

相關警方人員指出,這些訓練有素的「鐵拒馬架設專家」,未來將成為各警分局架設拒馬的「種子教官」,由他們負責訓練所屬單位同仁架設鐵拒馬的正確步驟與技巧。

鐵拒馬比賽結果,由公認訓練最扎實的保大掄元,其次是北投、信義、中山警分局,聚眾活動發生最頻繁的中正一警分局,竟出乎意料的僅和內湖、大同分局並列第五;一名中正一的員警以不好意思的口氣私下說,「看來得多練練架設的技巧了」。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