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打是弱化版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對白是幼稚版的《夜宴》,劇情則是單調版的《無極》,綜合以上,《江山美人》將近年來武俠史詩的惡搞風潮帶到了從未有過的境界,更讓人深深相信:只要夠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拍出破爛的武俠電影;整體而言,甄子丹的武打十分精采,黎明與陳慧琳的感情戲很失敗,至於篇幅,前者佔三、後者佔五,其他雜碎項目佔二,如此,本片的恐怖程度,已經十分清楚。

甄子丹的角色是徹底的好人,個人推測,他從生到死都是純正的處男,畢竟他能與女人相處的時間,都獻給了陳慧琳,雖然她看起來十分願意被他上,可是他不但有紳士風度、更有憂國憂民的抱負,如此好人,並不懂花開堪折直須折、有女不碰要不得的硬道理,所以他的氣力都花在衝鋒陷陣為國殺敵上,最後陳慧琳當然是被黎明上,話說回來,甄子丹的戰力還真是有夠強,雖然看起來領導力弱如智障,然而他一人可抵兩百人用,難怪國王很愛他,最後他彷彿關公上身,一把大刀闖天下,要不是他徹底無腦,給他兩千個兵,他應該可以攻下兩萬人的城。

陳慧琳的角色是純粹的笨蛋,一開始努力做出公主的架式,並且處處表明對甄子丹的愛慕,然而甄子丹遲遲不表態,所以在她因故遇到黎明後,當然移情別戀、春心大動,最後甚至為了黎明放棄了王位,對照到她放了敵國君王、放逐叛將而不將其問斬,陳慧琳還真是集純情、軟弱與婦人之仁於一身!難道程小東想效法民進黨內的數個沙文敗類,主張女人治國、終將誤國的偏見?照這部電影來看,還真的是這樣!給陳慧琳這種女人治國,還不如將政權直接送給敵國!

黎明的角色是個奇怪的綜合,武功高強,可是異常純情,所以推測在遇到陳慧琳以前,他也是個處男,畢竟過去常年爭戰,後來又在森林獨居,好在遇到了陳慧琳!第一砲就遇到了公主,如此運氣,天地難敵!他還是個發明家,藥學知識強過神農氏,工藝技術強過達文西,畢竟他在中國古代就發明了史上第一部齊柏林飛船,犀利無比,洋鬼不敵!不過他最後為了救陳慧琳而死,實在令人對這女人感到不齒,話說回來,黎明與陳慧琳的演技,還真是有夠爛,再加上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對白,標記著本片從劇情到角色的全面性失敗。

最後附上黎明在片中的經典台詞:你想聽真話還是假話?假話是,我想你,想飛去看你;真話是,我很想你,很想飛去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