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本站的回應所造就的態勢,約略有三種情形。

第一,越來越多人認為我支持民進黨,即使我早就聲稱我雙方都不支持。

第二,越來越多人指責我不超然中立,即使包括如此聲稱的人在內,超然中立的人不存在。

第三,越來越多人抱怨我放任偏激言論、製造一言堂氣氛,然而事實是,我對任何立場都同等放任。

對於以上,我沒有新話想說,索性把老話重說一說。

關於我的立場,我在〈馬英九的兩岸政策與我真的不想投票〉已經提過,現在很體貼地再貼一次,再不到,實在不關我的事。

關於超然中立,我從未聲稱自己做得到、也不認為任何人做得到,任何對這四個字有幻想的人,請去醫院換個腦,你真的很需要。

關於我的放任,〈偏頗的管理方式?--對網友的回應〉也已提過,期待我在此維護秩序的人,不要有這種幻想,而既然我能承受上百人的圍剿,何以你連幾個人的挑戰都忍受不了?

不過,說了半天,都是廢話,因為,只要我不閉嘴,當今的態勢,不可能會停止、還會持續下去。

所以,要抹綠我,請自便,雖然這根本不是我的顏色;要怪罪我不中立,請自便,雖然這只會讓你看起來更笨;至於因為其他人的偏激言論怪我的,請搞清楚,你可以跳進來戰鬥,也可以閉嘴離去,但不要指望我會為你做什麼。

補充一:我覺得如花很醜,而半獸人更醜,難道這就等同於,我比較想上如花?好像不是吧!我還有左手啊!

補充二:沒有人是中立的,而立場本來就不是只有藍綠,若有人積極擁護台灣主體性、希望台灣能換國號,同時能接受有條件的統一,請問,這樣是藍,還是綠?認定立場非藍即綠,是這個彈丸小島上頗令人悲哀的簡化思維,可悲的是,許多人一方面批判政客造亂,一方面卻又陷在政客的邏輯中走不出來。

回邏輯問號:我跟幾大媒體的決定性差別在於,這些媒體,有時會替己方哄抬或漂白,有時會針對敵方進行批判,而目的都是證明己方優於敵方,並明確地指出己方為較優的選擇;而我,並沒有這個部分,我確實比較討厭國民黨,但我並不覺得選民進黨就必然對台灣較好,我更不會在較常批評國民黨之時,引申推導出應該支持民進黨的結論,不知道,這樣有無回答到你的問題?另外,關於如何在主觀上說服他人我不偏好藍、也不支持綠,我只能說:我不知道,也覺得不重要,立場我已經表明,如果有人硬是不想聽,那是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