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稍微懂得我娘明明看得一肚子火、卻又總是開電視看新聞與政論節目的心情,就像現在的我,明明看不起新聞、不屑報紙社論,但還是願意每天花點時間隨便看看,看到令我發火的新聞就拉出來鞭一下,即使鞭完之後世界依舊不會有所改變。

比方說,昨天有關《人工生殖法》的新聞就很讓我發火,這新聞也印證了我們的立法體系確實被某些觀念老舊迂腐的人所把持。

簡單來說,目前正在審查《人工生殖法草案》,達成了一些初步共識,其中一項是「同性戀、單親、同居、單身及鰥寡等非夫妻關係不得接受人工生殖技術」,因為「限定合法夫妻關係才能接受人工生殖技術是為了保障下一代」、「否則一受孕就註定小孩子出生在單親家庭,等於政府變相鼓勵單親、未婚生子等不負責任態度」,再說「人工生殖技術最主要目的是傳宗接代,立法意旨也須回歸合法夫妻關係」。

以上大部分都是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昇的意見,他還說,如果小孩出生就必須面臨殘缺家庭-這裡所謂的殘缺家庭就是指「夫妻關係以外」的所有家庭-「等於給小孩一個先天性疾病」。

同樣的意見,應該也會由大多數美國共和黨議員說出來吧!看來,我跟這些人的頻率永遠也不會合,這些人也永遠會是我理念上的敵人,因為他們總能以義正辭嚴的面孔說出一句句邏輯不通又充滿歧視與偏見的話語。

吳育昇、共和黨員以及所有贊同他們意見的人有個很大的盲點,那就是以為「是否擁有正統的婚姻」可以用來預測「育兒能力」,以上的說法有點文雅了,他們的意思我想差不多等於「不結婚就想養小孩根本是他媽的邪魔歪道的做法」,所以就算有本事養小孩也不准養,至少政府不想給你權利養,因為你是邪魔歪道。

這些人老是忘記,道德與儀式是為人類而存在的,而非人類為了道德與儀式存在,所以才會有人老認為婚姻關係神聖於其他男女關係,或者抱著《聖經》的隻字片語堅持同性戀是有罪的,而這些人的大多論述,不過是以薄弱的立論來掩飾其禁不起質疑的道德信仰罷了。

所以,這些人不會去深究「育兒能力」到底由何構成,更不會去思考太多所謂的已婚夫婦,若非在經濟上沒有足夠的育兒實力,甚至連育兒該有的健康教育、兒童心理學、溝通技巧等都無具備,這些人更不想承認,某些同志或同居伴侶相反地還擁有高度的教育能力,甚至還有遠高於低層中產階級夫婦的育而能力。

真是道德信仰凌駕理性判斷的淺薄邏輯。

如果我有一個島,能夠成立一個王國,乾脆來成立一個「育兒評估與監督委員會」好了,想要生小孩,可以,結婚與否、幾人同居、是否同志不是重點,重點是申請人要通過一連串的心理評估、財力認證,再加上特定時數的訓練-包括兒童心理學等必要的科目以及嚴格的模擬訓練-才能獲准自然或人工生產,否則小孩直接由王國的單位接收,由國家培育或銷毀。

嘖嘖,感覺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