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經營的角度,牛肉麵開價三百元以上能否打入市場已經有待商榷,如今這間店還設在貓空?我實在合理懷疑老闆吃了不良牛肉、並且即將狂牛症發作!話說回來,無論是不是真材實料,我都看不出老闆為何不能哄抬物價?信義威秀的可樂不也賣到市價兩三倍?不要喝就好了啊!——重點是,這牛肉麵店的愚行最後只會便宜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而已。

貓纜通車,麵賣三百五!店家:不貴,真金不怕火煉

記者:謝曜州
 
貓空纜車爆出有店家趁機哄抬物價,牛肉麵賣到三百五十元,消保官接獲檢舉,突擊這家店,但店家極力喊冤,強調他們賣的是套餐,而且用的都是上等食材,光成本就要兩百元,還說自己是真金不怕火煉!消保官要求他們提供單點的選擇,店家承諾下週開始可以單點麵,但光是一碗麵就要賣兩百五元!

這就是在貓空纜車貓空站正對面,賣到三百五十元的牛肉麵套餐,民眾檢舉店家哄抬,老闆感到有些委屈。牛肉麵店老闆:「他看到的是說,單點三百五十元覺得很貴,可是他吃的這是一個精緻套餐,那精緻套餐,所有的精緻套餐前菜是一個非常優質的,我想真金不怕火煉,真材實料是最重要的。」

老闆的說法,這套餐成本就要兩百元,定價三百五一點也不貴,但消保官最在意的是,究竟店家有沒有因為地利之便,哄抬物價。

消保官陳柏菁:「這個部分我們還是要從整個市場的區隔,因為公平交易法上面,市場區隔的定義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再來判斷是不是很貴,看起來如果有聯合行為的話,按照第十條的規定,可能會處罰有刑事罪責,甚至有一億以上的罰金,但是如果按照廿四條的規定,他處罰的罪責是五萬到兩千五百萬。」

消保官還要持續觀察,但店家不願降價,只表示會增加單點麵的選擇,只吃這碗麵要花兩百五十元,這樣的調整遊客能不能接受,暫時也只能交給市場機制來論斷。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