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占星學的三大煞星:七殺、破軍、貪狼,分別代表了毀滅、鬥爭與貪婪,而這就是【殺破狼】中三大角色的主要性格,導演葉偉信如是說。

不過,誰在乎星象學的符號與本片有何關係?把本片改成【土狼煞】、【戮餓狼】、【阿狼】,只要不要過於智障—大概就是比以上三個再智障一點—都會有人自告奮勇地前來觀賞,在下就是其中之一。甄子丹、洪金寶、吳京、任華達,四人一字排開,到底還需要什麼說明?進戲院就是了。

我尤其看好甄子丹,比起李連杰或趙文卓大起大落的華麗身手,甄子丹短促兇猛的勁道更令我動心,沒有前兩者的正氣或俊俏,卻多了一份偏執的殺氣與膽識,以致於近年來只要有他的名字,就算只是武術指導,我都願意進電影院賭博一下—所以我看了【千機變】,嗚呼哀哉。

然而,【殺破狼】絕不會是吸血鬼亂鬥的小兒科,光是那三個武打明星就夠令人興奮了,我想到【戰狼】,想到【英雄】片頭的雨中武打,甄子丹請你繼續努力,為華人武打電影爭出一片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