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們被教導:「要尊敬老人,因為他們比較有道德。」倘若事實明顯不符,我們又被教導:「要服從老人,因為他們比較有經驗。」倘若事實再度明顯不符,我們再次被教導:「要體諒老人,因為他們已如此衰老。」從前到後,老人的描述不斷改變,唯一不變的,是後輩的順從--前者主張老人比較強、所以後輩應該順從,後者主張老人比較弱、所以後輩應該順從,翻來覆去、矛盾不已,說穿了只有一句話為真:「我是老人,所以我值得你的順從。」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但想起朋友曾分享一篇蠢到可怕的文章。這篇名為〈半澤花四大馭心術,成功征服半澤直樹〉的文章提到,上戶彩飾演的半澤花以寬大的原諒、女王式鼓勵、強勢但貼心、善用女性特質等「妻力」成功馭夫--兩性專家的發言往往低能可是眾所皆知的常識,然而,以助手蒐集或幻想出來的小故事也就算了,《半澤直樹》裡可是大半在描述爾虞我詐、互嗆與下跪,半澤花的戲份說來只是軟化用的調劑罷了,而這之中真的有甚麼馭夫的成分嗎?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習慣了美劇的規格,很容易會把日劇丟一邊,不過最近《半澤直樹》實在太紅,索性就看了一下,拍攝品質相當不同凡響,與我印象中的日劇完全不同,目前把大阪篇看完了,相當有娛樂性,雖說壞人們多半不強、好人們又過度軟弱,但看半澤直樹面目猙獰的羞辱主管還蠻過癮的,可以理解這齣劇在紅甚麼,只是我目前的感想,好像跟本劇的主要訊息不大搭調。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幼年大放異彩的童星,似乎都有輪廓長不大的問題,Elijah Wood也不例外,那張臉怎樣就會讓人想起《今生有約》裡的可愛小男孩,《魔戒》的哈比人角色之所以適合他,就是因為其嬌小的特性,然而到底有多少角色適合32歲、168公分又超級娃娃臉的男演員?殺人魔就是不錯的嘗試,他在《萬惡城市》已經試過一次,就我看效果挺不錯,然而那角色老待在暗處,沒記錯的話連台詞都沒有,比起來,《剝頭煞星》的可發揮性大多了。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片基本上就是《獵日風暴》法國版,Diane Kruger飾演家世顯赫的法國記者,為了報導阿富汗的婦女處境而涉險,為了救她的受訪對象,她妄想與塔利班領袖直接交涉,結果害死了自己的司機,又與同僚雙雙被逮,法國政府因此派出Dijmon Hounsou率領的特種部隊小組進行營就,後來任務出了差錯,他們無法順利搭機撤退,只好在險惡的環境裡徒步移動,同時要躲避大批塔利班戰士的追殺--然後因為太無聊,我就按退出了。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還在玩BBS的時候,我最無法踏入的幾個板,就是Gossiping或Sex那種,那裡可看到好多自卑、偏狹又無知的言論,多看幾篇都不禁為自己是男人這件事感到可恥。像是這篇,源起是某34歲的女人--不知真假--在愛情公寓的擇偶條件是男生要175以上、月薪7萬以上,還明講說沒達到條件的不用來信了。想當然耳,男鄉民當然開罵了,罵的點不外乎以下。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神棍們說,如果讓同志婚姻合法化,世界將成為淫論雜交的廢土。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越來越無法分辨許多人講話的時候是不是認真的,畢竟他們講出來的話已經愚蠢荒謬到不應該在出現在網路時代的台灣。像這個網站好了,其列出了反對同志婚姻的理由,這理由多年來不斷被提起,如果你年紀超過60同時被宗教洗腦到受傷了的人,講出這種話不算奇怪,但如果你40歲以下、懂得怎樣使用Google、擁有正常智商,我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你會如此主張。好了,來看這網站為何反對同志婚姻,以及如何以最短的字句顯示其有多愚蠢荒謬。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上篇提到,父母很可能是最初的剝削者,以此類推,家族也可能是最初的剝削團體,這不代表所有的父母都是剝削者、所有的家族都是剝削團體,若你的父母並非剝削者、並未活在剝削家族裡,很好,你是個幸運的人,然而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不幸的人,這些人的父母就是剝削者、就是活在剝削家族裡,而就像父母在剝削子女以前可能是受害者,長年被父母以至於家族剝削的子女,長大後也可能成為新一代的剝削者、成為剝削家族的共犯。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就是無聊版的《獵殺The Hunted》。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反虐殺動物的主張中,最常見的主張就是「虐殺動物的行為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這種「因為不必要、所以不道德」的觀念相當流行,這裡不考慮其隱含「如果有必要、那虐殺就是道德的」這有趣命題--用這觀念,同一票人可支持動物實驗--這裡只想問另一個更基本的問題:「你說虐殺造成不必要的痛苦,這『不必要』是對誰而言?」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某個島國的某個鄉下的某個高中裡有個以暴力為所欲為的校園惡霸,他不但身強體壯,還找了狐群狗黨組成惡霸集團,他們調戲女生、欺負弱小或陰柔的男生,逃學、毆打以至於收保護費都是家常便飯,最近他們則有了新興趣--干預同學交友。是的,雖然作惡多端、道德感明顯較低,然而他們卻自認為有資格教導同學「何謂符合道德的交友」。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氣氛營造稍遜,但斷肢夠狠、血漿也夠澎湃!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最近的敘利亞事件中,某種支持美國出兵的理由是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巧的是,《新聞急先鋒》第2季的主軸就是化學武器,劇中ACN深信美國政府在名為Genoa的秘密行動中使用了沙林毒氣,而第2季開頭以倒敘法直接承認了這是個假新聞,至於這假新聞怎樣通過ACN菁英的層層審核,到第7集左右就會分曉,有興趣的自己看。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以本系列的標準來說不錯,但沒必要看大螢幕。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