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_of_persia_the_sands_of_time_ver4.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極端平凡!

剛發現自己寫了部分的文章,才想起自己看過這部片……

製作群與《神鬼奇航》同,所以《神鬼奇航》的缺點本片都有,

劇本破綻百出、角色平面跳躍、動作乏善可陳,

出戲院我才發現本片導演有《哈利波特:靠杯的考驗》的惡劣紀錄,

難怪成果如此靠杯……然而,本片由於片長度較短,靠杯度也相對較淺,

畢竟《神鬼奇航》系列可是冗長到衰小,讓人懷疑劇組是不是買了太多膠捲?

就印象來說,篇幅較短的本片比《神鬼奇航》略顯明快,大幅降低了我的不耐,

而硬要挑的話,大概有5到8分鐘的動作戲還不壞,

雖然我不知道劇組為何想把Free Running搞到古代去玩……

Free Running就是《企業戰士》或《暴力特區》裡面出現的特技,

看著波斯王子穿著盔甲四處奔跑、攀爬、翻滾,實在很不搭調,只能當搞笑來看,

注意,主角可是傑克葛倫,就是《斷背山》裡頭那個比你女友還溫柔的傢伙!

這樣的傢伙再怎麼練肌肉、留鬍渣,都配不上片中「波斯雄師」的綽號,

瞧他那臉溫柔細膩的神氣,「肌肉波斯貓」比較適合他哦,

顯然劇組也發現了這點,所以為了配合他,整部片的選角都犧牲了,

首先,本片的如國王與王子的貴族都長得像路人,

波斯王感覺就像《慾望城市》裡在紐約街頭賣沙威瑪的小販,

大王子的臉大如像蛋餅,在《慾望城市》頂多是莎曼珊上的建築工人……的朋友,

二王子比大王子別緻些,但仍充滿二線味,勉強可以去演《神鬼傳奇》,

然而通常是演奴隸,再怎麼升級也頂多是反派陣營的雜魚,

有這些路人型的角色陪襯,傑克葛倫這個被撿來的乞丐王子當然就超帥氣了!

詭異的是,女主角竟然選了《超世紀封神榜》的終結者的女人,

還說她是全亞洲最美麗的女人之類的,看上面這海報,全亞洲最美麗的女人?

我承認她還不錯,但這種程度就算聲稱全台北市最美麗都會被嗆啦!

當年《特洛伊:木馬屠城》裡的黛安克魯格曾被影評如此譏諷:

「這樣的海倫連讓人橫越馬路為她打架都嫌過頭,更何況橫越愛琴海為她打戰?」

現在來看,黛安克魯格真是被冤枉了,比起本片這位,她確實是傾國傾城啊!

加上片中的主要反派竟然交由曾演《甘地》的班金斯利,莫名至極,

整個來看,本片的選角實在是失敗中的失敗啊!

前面已經提過,全片只有8分鐘左右的動作戲我能接受,

但如果你能接受《神鬼奇航》的動作,本片相較之下也還可以啦,

畢竟跟迪士尼有關係的片,動作場面都不可能太了不得的,

不要說比不上《英雄本色》、《神鬼戰士》或《三百壯士》之類的古裝戰鬥經典,

連韋小寶扮周瑜、白癡扮孔明的《赤壁》都比不上啦!

寫到這邊,我對本片的觀感可以整理為:

一、選角:失敗。

二、劇情:愚蠢。

三、動作:我不大能接受,但能接受《神鬼奇航》的人應該不會討厭。

四、總評:極端平凡,連DVD都不見得需要看。

如果你相信我的評價,但又想知道本片的劇情(到底誰想知道啊?),

以下就是本片的劇情簡介:

從前從前,神很情緒化地決定要毀滅世界,然而有個小女孩出來替世界求情,

於是神賜給小女孩可以逆轉時間的時之沙、讓她藉此拯救世界,

並命其與其後代永遠守護著時之沙,

幾百年後,波斯王國的王叔班金斯利企圖以時之沙逆轉時間進而奪權,

於是以虛構的理由發動了戰爭(類似美國藉故攻打伊拉克),

並陷害了阻礙他取得時之沙、沒有王室血統的小王子傑克葛倫,

被陷害的傑克葛倫不得不與國家被滅了、號稱全亞洲最美其實沒那麼厲害的公主合作,

經過一連串的冒險,終於成功阻止了班金斯利的陰謀(是,我承認自己很敷衍),

還讓時間倒轉回到戰爭剛結束的時候,傑克葛倫因此得以先一步制服班金斯利,

最後,波斯大王子非常神奇地跟公主說:

對不起殺了貴國那麼多人,我們搞錯了,為了表示我們的友好,請嫁給我弟弟吧!

再翻譯得白話一點:

對不起殺了那麼多人,妳就讓我(弟弟)上一上吧,乖吼。

說真的,這真的是全片有啟發性的一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