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快劫.jpg

好萊塢大導們似乎都在作品中顯現出老態:老史把瓊斯搞成阿伯風格的電影老李的老頭封鎖線整個瀰漫著退休的氣氛大史考特的沈悶對決不到念經的地步,但也不遠了;原本我以為小史考特會是例外,《時空線索》畢竟挺嗨的。沒想到《亡命快劫》還是悶到了,還不至於到難看,但完全無法令人驚嘆。

這其實不是普通的動作片,小史考特顯然想表達某種對城市的愛。

且聽《變形金剛》超人內褲密探怎麼說:這裡看下去很美麗,讓你瞭解你為何奮鬥。對,本片談的是公務員的墮落與戰鬥,要角都是公務員,包括老去的美男子丹佐華盛頓。這些公務員有的蠢、有的懶、有的熱血,然而不管怎樣,都市靠他們運轉。本片要傳達的,就是這之中的某種愛,勉強、但可以理解。

簡單來說,劇情就是:丹佐華盛頓這個有缺陷的公務員,偶然地被迫面對約翰屈伏塔造成的人質危機,他大可撤手不管、一走了之,然而他選擇與約翰屈伏塔周旋,賠掉了信譽、工作,甚至差點賠掉性命,然而這是他懺悔與新生的歷程,在這場一天內就結束的危機中,他似乎重新找到了他對整個城市的愛。

證據是他提著鮮奶回家時、那意味深長的笑容。

再次強調,這樣的劇情是相當牽強的,特別是約翰屈伏塔的角色,從動機到最後的表現都非常薄弱,再加上陰謀本身太簡單而容易預測,想要在這裡得到什麼鬥智的樂趣是不可能的,我個人很支持小史考特,所以蠻喜歡片中人物對談中的某些小火花與幽默,然而對他沒特別感情的人,應該不可能覺得滿足。

所以若非進戲院不可,請務必把本片想成某種公務員成長日記,丹佐華盛頓真是史上最強的公務員呀,從談判到推理再到與歹徒面對面全包,最後甚至自己拿起槍追起約翰屈伏塔了,台灣的公務員注意呀,這就是你們的模範,特別是警察,不要再欺負市井小民了,要贏得尊敬,請向丹佐華盛頓的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