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無法期待國民黨,除了數十年前累積到現在的貪腐結構外,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至今仍黨國不分的恐怖思維,地方如郝龍斌、中央如吳伯雄與馬英九,都在特定的場合展現出帝制體系官兵取得天下後才會出現的、向主子甚至死去的祖宗報備與邀功的嘴臉,而這樣的政黨,竟然還有臉連續八年指稱民進黨泛政治化、操作意識型態,這已經不是無恥兩個字有辦法形容的了。如今,民進黨因為自己不爭氣,被徹底沒有進步的百年老賊給取代了,民進黨何時能振作覺醒,我們真的不知道,只是,一般所謂理性的、有學習能力的公民們,你們做好自我保全、以及觀念上永遠要站在政府對立面的準備了沒?

黃埔是什麼/蘋論

馬總統參加陸軍官校校慶,恢復唱黃埔軍校校歌。我們相信,等民進黨執政後,這歌又停唱。於是陸軍軍官每隔四或八年,就有不同的認同,將來不必和共軍打,自己學長、學弟就有足夠的理由大打出手了。哪有這種國家啊?

軍歌已不符潮流

「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在台灣長大的官校學生確實沒有現場感,唱起來不知所云!黨旗是什麼?國軍不是已經國家化了嗎?還黨什麼旗啊?共產黨才有黨軍啊!革命的黃埔?現在民主化了,還革什麼命啊?黃埔?不知在哪個猴鄉馬鎮哩。這歌真瞎!

眉批:以過去非常流行的話來說,改軍歌,也要花錢的!那麼多人沒有營養午餐吃,怎麼可以這樣浪費!而且還是黨國一體的反民主式軍歌歐!

能想像民國建立後,清朝水師學堂改成海軍官校,唱的還是吾皇萬歲萬萬歲那樣的軍歌嗎?為了符號能準確對應現實,軍歌還是改成無關意識形態與武德忠勇有關的歌曲較好。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