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政府這組織厭惡到極點,不只因為他們成天說屁話、訂爛法,更因為他們拼命浪費你我被迫繳納的血汗錢;以下擴大公建所創造的工作,說穿了就是付錢給失業的人、讓失業的人從事無用的工作,錢跟時間一起浪費,實在妙哉!花錢讓人協助典藏、展示,甚至讓人拔草?這些事情能培養出什麼優質人力?做完這些工作能增長什麼見識來面對經濟困境?與其浪費民脂民膏去做這些爛事,要不要乾脆發鈔票算了?——對!從消費券、教育券到現在,馬先生團隊想出來的政策,都不過是發鈔票的變形而已!官那麼好當,可以讓我去做嗎?我不用領馬先生那麼多的薪水,打個超級大的折扣,一個月給我十萬就好!

擴大公建救失業,拔草工作也入列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

九十八年度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案昨送達立法院,行政院為高漲的失業率想出了許多「頭路」,包括「清除野溪周邊雜草」每人每年有二十萬元、「協助推廣農業」每人約二十三萬元、「協助農地排水路清理雜草」每人約二十九萬元等,工作內容五花八門。

特別預算案送立院

民進黨團質疑,行政院在此特別預算案中,一方面以「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讓大專畢業生有研究案或實習機會可做,降低「畢業即失業」的衝擊;另一方面對中高齡失業人口採「臨時僱用」方式,兩者都是短期方案,都只是為了美化日益升高的失業率數字。

主計長石素梅昨下午到立法院,向院長王金平簡報說明這項特別預算案。

今年編一千五百億

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案四年共五千億元,第一年即九十八年度編列一五零六億餘元,經濟發展支出達九二一億餘元,約占總額的六成。

特別預算案共有二十項重點建設,比重最重的是「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編列了二五四億餘元,分散在教育部、經濟部、農委會、國科會、勞委會等部會中。

例如教育部就編列了補助經費,讓近三年大專以上畢業生到各產業園區、中小企業實習,每人每月本薪兩萬兩千元,外加勞健保及勞工準備金四一九零元,以十個月計列;另提供九十五到九十七學年度的大專以上畢業生,到各社教館協助典藏、展示等館務工作,總經費三千萬。

另,農委會、漁業署等部會則提供補助經費,讓各地可大量僱用臨時人員,從事外銷蔬果抽樣送驗、調查各地漁村特色、排水路清理雜草等工作;如僱用臨時人員三百人從事「野溪環境改善工作」,經費六千萬元。

此外,一般民眾也有機會免費參與上網訓練,研考會編列九千九百萬元,可讓六萬人次享有每人九小時的上網訓練課程。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