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分享運動摩人的這篇文章

我必須聲明的是:我支持禁藥解禁,不代表我支持服藥球員,同樣的道理,我支持賭博、毒品、娼妓或槍枝的除罪化與合法化,然而如果有人現在賭博被抓、販毒被殺、嫖妓被騙、賣身被害或擁槍被關之類的,我基本上沒有支持或聲援的興趣,畢竟,目前的規則非常明確,如果沒有足夠的資源或技巧從事非法活動卻仍堅持涉險,那就勇敢地堅持自己的選擇、做好承擔後果的覺悟,不要奢求他人多餘的同情。

服藥上場打球,在我看來沒什麼,問題是,在禁藥解禁的日子來臨以前,服藥就是違規、就是會遭致懲罰,這件事你知、我知、球員知,若球員還因此堅持服藥,這叫做明知故犯,被抓到也是活該。就像我徹底不反對偷情,反對偷情叫做違反人性,問題是眼前的社會不支持偷情,所以想偷情的人最好夠有本事,或出事之後要夠有膽識,不要偷情被抓後又支支吾吾、說什麼女人自己腿張開自己擋不住,垃圾。

所以,我基本上不反對運動摩人這篇文章;如果服藥球員真心認錯,就認份地接受懲罰,該禁的賽、該罰的錢、該做的牢,全部去承擔;如果服藥球員深信服藥是合理的行為、大家應該自由選擇,那就不要假惺惺地道歉,說什麼自己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天下男人犯的錯,不是偷吃,而是偷吃被抓到!——勇敢地站出來,大聲抨擊大眾的偽善,未來禁藥要是真能解禁,歷史絕對會好好記上這一筆的。

當然,以上說法是以贏得我等人的尊重為前提,偏偏我這種人不算太多,政客、球員到明星都不把我的尊重放在眼裡,所以他們習慣道歉、假哭、下跪,然後日子久了,大家把事情忘得差不多了,難說不能東山再起,言論一致性?道德的合理性?誰在乎,群眾要是在乎這種東西,世界還會是現在這樣?所以,如果你哪天服藥被抓到,還是乖乖道歉吧!隨便流幾滴淚,拍個公益廣告,不少人還是會原諒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