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乎台灣關係法經歷美國幾位總統?至少我不在乎。

不過,相較於身材更好、認錯更快的歐巴馬,要馬先生拉下臉認錯,實在是太困難了,馬上好、馬上漸漸好、八年後馬下了才會好的神話六三三,就花了他好幾個月的時間,陳雲林事件、毒奶風波、貓纜缺失、配合其他國民黨失言白癡,無論錯在官員還是他自己,都少見馬先生有何意見、作何處置,他的工作只有剪綵、領功與說笑話,而當昔日之功可能變成爭議之過時,他馬上淡出,責任由基層倒楣鬼扛。

這樣的馬先生與硬漢團隊——真的是硬錯地方!——怎麼可能為幾位總統這種小事認錯?所以看開點,大家要幸福哦。好了,那個笨蛋要提醒我陳水扁也還沒認錯?

愚民術:死不認錯/王景弘

馬英九會見美國訪客,稱許「台灣關係法」開創新例,卻把該法經歷六位美國總統,誤為「八位」,被抓包還不知認錯,派發言人出面硬拗,指美國對台政策醞釀已久,加上尼克森與福特有八位「並沒有錯」。

如此一錯再錯,突出馬政府的傲慢與愚民心態。總統府的中、英文新聞稿白紙黑字,馬英九談論台灣關係法三十週年,而且明提「過去三十年經歷八位美國總統」,尼克森與福特絕不在這「三十年」內。

總統府偷換主詞,改談「對台政策」演變,但尼克森開始醞釀的改變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依中國要求斷絕與「中華民國」外交關係。這是美國與中國關係正常化,而不是對台政策的醞釀。

卡特政府依中國所提「斷交、廢約和撤軍」的三條件,與既不能代表中國,也不能代表台灣的「中華民國」斷交,另提出簡略的「綜合法案」,明定美國要繼續與「台灣人民」維持非官方關係。

台灣安全靠美國保障,綜合法案卻無安全條款,美國國會不能接受,兩黨重量級參議員主動制定完整、明列安全保障的「台灣關係法」,此非卡特之功,更與尼克森、福特無關。

台灣關係法規定美國應提供防衛武器給台灣,並堅持台灣前途必需以和平方式解決,任何非和平手段都為美國所嚴重關切。這項立法使台灣人民對不能接受的解決模式享有否決權,但美國並不禁止台灣自願被中國併吞。

在美國安全保障下,從蔣經國、李登輝到陳水扁都堅拒走向被中國併吞的「解決」模式。但馬英九政府表現既不堅持台灣主權國家立場,又弱化國防,對外關係聽任中國安排,不斷創造台灣屬中國一部分的先例,長此以往,對台灣主權國家地位的最大威脅不是中國,而是馬英九政權。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