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海角七號》的劇情來談?電影中的情境,很明顯是警察隨時隨地大放水、抓阿嘉純粹是要找碴,這種事情要鬧大,警察會光采嗎?當然不會!別人的非確實不能佐證自己的是,但如果重點在於執法的公平性、而非替錯誤本身辯護,怎麼能用單純的比爛來含混帶過?我沒有看到民進黨立委的說法,不確定這中間有無比爛的情事,然而,只要民進黨未用馬公公可能的非,來證明陳水扁可能的是,比爛就不成立。

不過這件事也告訴民進黨:黨內同志身陷爭議,就要小心處理!態度要明快,不能有任何姑息!並不是不顧同志情誼,而是當同志身上包含了太多連黨都不見得清楚、或清楚而不能說的秘密時,一定要擺出積極調查的姿態!不能有任何辯護的嫌疑!如此,才不會被人說標準不一、純粹比爛!更不要說,現在的陳水扁已經沒有在管黨,徹底地進入了自我保護的暴走模式,民進黨還需要顧什麼情面?當然不用!

除非,陳水扁手上有什麼足以擊垮民進黨的籌碼,讓民進黨至今都無法高規格地做出表態,果真如此,那就垮吧!政治鬥爭的領域,就算要弄髒,也該髒得有技巧,這樣才能打仗!搞到如今這種局面,如果還被陳水扁搞垮,只證明民進黨不配做反對黨、無能擔任反國民黨勢力的代理戰士!無能者被淘汰,是市場的真理,民進黨想要出頭,最好皮再繃緊一點!至於陳水扁,該不會偶而還跟馬公公把酒言歡吧?

太監比下面/蘋論

二OO八年十月八日

綠委不甘願阿扁被報導扁孫油飯、狗飼料都由國務機要費支出,也抱怨馬英九的特別費中有黛安芬內衣、美少女戰士等玩具,此外,馬也把特別費匯給女兒,如果扁有罪,為什麼馬無罪?

比誰更爛沒意義

先不說法律上對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的定義有差別,也不說個別開支的細節部分不一樣,就拿我爛你更爛的比爛心態來看,就是無恥又沒是非的態度。電影《海角七号》裡,男主角騎機車沒戴安全帽被警察取締時,抱怨說:「這麼多人沒戴,為什麼只抓我?」警察回答的很妙:「算你倒楣啊。」不是別人違法沒事,你就可以理所當然違法。

台灣流行的大家比爛文化,其實是「太監們比下面──沒什麼好比」了。都爛成一鍋了,都快玩完了,比誰更爛有意義嗎?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