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從標題開始便已洩漏劇情,不喜誤入,話說,本片難道不像《全民公敵》?沒錯,請從海報看起。

《鷹眼》像不像《全民公敵》?我這麼問好了,你覺得王心凌像不像林志玲?

看以上海報,風格也太像了!如果把《間諜遊戲》拿出來,感覺會更像!問題是,以劇情與動作設計來說,這部片真的比較像《機械公敵》《絕命終結站》,是的!我在洩漏劇情!這是一部有關人工智慧的電影!問題是,光是看完預告片、不用真的進戲院,就應該看出本片跟人工智慧的關連!話說回來,我原本還留了十分之一的可能性給外星人,畢竟好萊塢連《靈異拼圖》都編得出來,還有什麼不可能?

不過,既然都已經猜出兇手是台超級電腦,那我們可以把劇情稍微整理一下。

男主角是個頹廢散漫的人,他優秀的雙胞胎哥哥是軍方人員,參與管理全球最強的人工智慧國防系統鷹眼,有多強?跟《魔鬼終結者》裡的天網差不多強,結果,因為目睹人類的野蠻,鷹眼認定有推翻美國政府的必要,男主角的哥哥發現這點,以生物鎖限制了鷹眼的權限,為此,鷹眼以複雜的計謀將男主角找來,強迫他解除了生物鎖,另外又安排了女主角進行另一場複雜的陰謀,準備殺光美國總統的人馬!

為何這些傢伙在海報上的表情都差不多?

如何,有沒有很《機械公敵》?至於《絕命終結站》,超級電腦非常威能,不但能控制號誌讓人意外被撞死,還能造成高壓電異常害人被瞬間電死!懂電學的人可不可以告訴我,憑什麼一台中央電腦可以指定特定的高壓電塔失常然後超載斷線!現在,謎題揭曉了!《絕命終結站》的死神,其實是鷹眼這台超級電腦!而鷹眼其實是天網的前身,天網又是《機械公敵》機器腦的熟人!到頭來,大家都是一家人!

有人說,本片很老套!這我不在乎,畢竟,這個島上的大部分人,都過著老套的生活、談著老套的戀愛,這部電影再老套,也是億萬等級的老套!現在的問題是,超級電腦、人工智慧,真的很有智慧嗎?在我看來,這電腦根本是半殘廢!明明不需要男主角,就能操控全美的安全網路,進而隨便殺人,如此,幹嘛大費周章地執行斷頭臺計畫、安排工業炸彈?直接派無人飛機去撞、再嫁禍給特定軍官不就好了?

以上,哪裡辦不到?以片中呈現的資訊來說,幾乎是完全可行!

這台超級電腦能夠突破任何網路,能夠動用全美的所有情資與軍事資源,再配上無人能擋的自我意志,它根本上是無敵的!要讓誰生、讓誰死,都是彈指之間!要殺總統,或者要殺部長,真的沒有在怕!就算不能直接殺,攻擊其居家附近的標的物,也沒問題!結果,超級電腦自以為是金田一,繞了一大圈想炸死大家!愚笨至此,難怪不能把國家安全交給它!而超級電腦被制伏的過程也很爆笑,竟然是插眼!

跟本片一比,《全民公敵》根本是《教父》的等級,《機械公敵》更能直接躍升科幻經典的境地!女主角受訪時說:本片非常符合現實。符合什麼現實?地球上有這種現實嗎?我想到那個聲稱美國人家裡沒有地圖的選美小姐!話說回來,雖然劇情愚笨至極,然而本片的娛樂效果,卻很夠!從巨大機械手撞建築到無人轟炸機追殺入隧道,都是一流大片的水準,就算不至極致頂尖,在近期之內也算是令人稱許!

所謂稱許是什麼意思?意思是,雖然類別不同,但我仍覺得本片比《水晶骷髏王國》好看很多!

以上海報的色澤讓我想到變形金剛。

利用號誌或跑馬燈傳遞訊息,或許很稀奇,但實際上非常沒效率性,只能說,本片的超級電腦,真的不怎麼聰明。至於打電話給所有路人、叫路人追捕男主角?這根本是喜劇的劇情,最好路人都是配合度超高的殭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