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台大校友,所以呢?我因此具備了道德的優越性?鬼才相信!

為何老是有笨蛋相信,道德培養的責任在於大學?這些笨蛋如果真的唸過大學,那才是大學教育最直接的失敗證據!大學生都幾歲了!刑法上成年了!這樣的人,道德教育會有用?這些笨蛋是要把中學教育與家庭教育的負責人放在哪?我忘了,這些笨蛋可能也是為人父母,老天!你們那麼笨,要是小孩不會變蠢,還真是前輩子修來的福份!現在的問題在於,你們這些笨蛋,逼得台大校長看起來也像個笨蛋!

在新生訓練宣導品德的重要性?現在是怎樣?道德教育跟打疫苗一樣?新生訓練才多久,聰明一點的都會找機會蹺頭,就算守規矩地留下來,憑幾個老頭甚至笨頭的道德勸說,憑什麼讓台大的新生信服?而只有服從權威的笨蛋才會受教於三流的道德教育,而這種事要是發生在台大的學生身上,才是社會的不幸!至於師長與學生溝通?溝通個屁!先把課教好再說吧!不要仗著學生聰明就以為教課可以隨便混!

如此,李嗣涔的言論,怎能不說是笨蛋之論?問題是,李嗣涔可是台大校長!台大校長會是笨蛋嗎?雖然我也相信部分校長確實不聰明,但身為台大校友,我願意相信台大校長的腦袋!也相信李嗣涔絕對是聰明人!那聰明人為何要裝笨?唯一的理由:表面功夫!順應民意!而且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顧真理與邏輯!所以,我真的覺得李嗣涔可以考慮放棄校長、直接從政!絕對有更多的機會討好無知的群眾!

扁密帳/扁父子涉洗錢,台大校長李嗣涔道歉

二OO八年八月卅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及兒子陳致中都是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對於兩人學法玩法,最後甚至涉及洗錢風暴,台大校長李嗣涔首度以台大大家長身分,針對校友陳水扁父子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對外界道歉,同時還強調會加強學生的品德教育,希望不要再教出這樣的學生。

陳水扁和他的兒子陳致中都是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的高材生,如今卻涉嫌洗錢、做了最不良的示範,讓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也首度以大家長的身分,向社會道歉。

李嗣涔表示,「台大畢業生超過十九萬人,多數人對社會有巨大貢獻,但我也對少數人(指陳水扁及陳致中)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感到抱歉」。台大被洗錢案波及,不僅校長出面道歉,網路上也引發台大學生批評,有人不齒扁家父子這樣的行為。

台大創校八十年,首次因為校友偏差行為,讓校長出面道歉,品德教育是如此基礎的課程,卻因為扁家涉嫌洗錢風暴而蒙上陰影,台大未來也將在大一新生訓練時,加強宣導品德的重要性。

李嗣涔進一步指出,他個人最近接到三封校友的電子郵件投書,直指同是台大畢業的陳水扁父子對社會的不良示範,台大應該要加強教育,尤其是品德教育;李嗣涔說,學校這幾年已加重學生的品德教育,但老師的身教重於言教,所以要營造學校環境的氛圍,例如新生訓練加強宣導,請優良導師多與學生溝通。

出處:NOWnews

台大校長也參一腳/江春男

二OO八年九月一日

台大校長李嗣涔為陳水扁父子公開向社會表達歉意,他以為自己代表教育家的風範,其實反而沾上政治打手的色彩,損害台大形象。李校長的道歉,意味台大擁有道德優越性,這是沒有根據的。

道歉只是落井下石

台大學生也許頭腦比較好,或者比較會考試,但與人格品德無關。實際上,任何大學都沒有義務也不可能替畢業生打包票,否則哈佛、牛津、東京等世界頂尖大學校長,豈不道歉不完?

李校長的道歉,只有一個效果,就是附和社會氛圍,向阿扁父子補踹一腳。阿扁幾乎已成國民公敵,罵他的人太多了,不缺一個。但是作為台大校長,他的道歉只有落井下石的政治效果,毫無正面教育價值。

扁家洗錢疑案,刺激社會集體情緒,連台大校長都受影響,更不要談辦案的司法官。在龐大輿論關注下,司法官不畏懼權勢,一點也不困難,但要抗拒民粹式的社會壓力則相當不容易。輿論審判先入為主,未審先判是不可避免的,但檢察官只能唯證據是問,兩者之間的巨大落差,必將引起輿論不滿與懷疑,對司法獨立是一大考驗。

檢察官朱朝亮被爆料與陳水扁有佛門關係,有人要求朱朝亮退出偵辦,有人則認為朱的退出,正遂爆料者之所願,這兩種完全相反的壓力,不論如何對當事人精神狀態都是一種干擾。前年,偵辦國務機要費的檢察官陳瑞仁,備受藍綠兩邊的質疑,他神經再大條,經過此役,也身心俱疲。

輿論壓力折磨檢座

名嘴參與辦案,甚至主導辦案方向,他們常常比檢調單位更早獲得關鍵資料,檢調偵辦過程包括對話內容,次日均在媒體披露,偵查不公開形同具文,洩密已成必要之惡,似乎無人追究。調查局長吃案,與洩密本質相同,何必大驚小怪?我們的司法制度要補的洞太大了。台大校長受到社會氣氛感染,急著想參一腳,也就見怪不怪了。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