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手一開始就很弱,但那麼弱卻能撐那麼久,實在非我所料。不想看的,不用進來了,想看《赤壁》感想的,最早今晚、最慢明早一定上線,這次絕不跳票!

你問:我對未來的預測是什麼?那我問你,請誰能預測未來。沒有思考能力的人或是沒有耐心的人,只想馬上知道答案,你為文罵人的方式,偏偏就吸引了這些人的觀注,也讓那些頭腦扁平的人有了留言的空間,扣掉那些罵人的空話,你命中的問題的回應字數越來越少了。人類數千年歷史所歸納出來的經驗,能歸納出來這個網路盛行的時代的社會心理學嗎?看到這邊一些留言肆無忌憚的人,包括版主。這是現實生活你們與人應對的樣子嗎?過去的社會心理學,應該還無法詮釋當今這些人格極端扭曲的行為模式。我質疑的是你把過去的經驗,套在未來,這種只能評論無法創造的態度,只會越活越回去。

回應:對未來的預測,不用完全精確,只要有機率的概念即可!小至過馬路的安全,大至百年後的氣候型態,機率無所不見!你過馬路的時候,至少預期沒有車撞過來、沒有隕石掉下來,你至少也能預期三天以內不會有《世界末日》的隕石撞向地球,這就是預測!同理,對社會的基本態勢,一樣能預測,說自己完全沒有預測或想法的,是睜眼說瞎話!瞎話說至如此,可見你很有耐心,思考力卻不足!你還敢談社會心理學?科學模式有就要用,用了就要修正,但這樣的前提是,敢問問題、敢提階段性結論,進而在適當的時候提出當下可見的最優作法或方案!你還有臉談創造,你以為你主張的是什麼新東西?從老子到佛陀再到奧修都談過類似的東西,我難道要推論你是作古的人?錯,我不會,因為這樣是羞辱古人!

接在回應文一的結尾,你只能評論卻無法創造的態度。所以我根本不會誤認你會有想替電影產業提出解方,你只是在岸上觀望,縱使你是喊的最大聲的,石頭丟的最大顆,也無助於沈船的命運,所吸引到的忠實讀者也一樣,在網路上張牙舞爪,反應在現實生活上卻是一籌莫展的冷漠的態度。沒有能力改變,只好把憤怒的氣力空耗在網路叫囂上,輕鬆一點說,打手槍真的也是一種樂趣。

回應:既然你沒有誤解我想替電影產業提出解方,那你前面所謂的矛盾態度,就成了毫無道理的垃圾話!對,打手槍確實是樂趣,沒有比較高級、卻也沒有比較低級的樂趣,我也很愛打手槍,並且樂於承認,重點是,你有這個膽承認嗎?以打手槍論,你從第一篇開始的廢話,就是打手槍式的產物,因為從現實觀察到實證研究都沒有站在你那一方,你卻還有辦法執意地主張無法執行的空話,進而以自己徹底認知不到的優越態度教訓著他人,這何止是打手槍,這根本是磨大砲呀!

「愛與和平」成了你們的假想敵,或許是你們被詐騙集團騙過,它成為了矯情、不務實的迷藥。反應在你的文章上,稱讚你喜歡的東西用字斤斤計較(很吝嗇),討厭的東西卻可以罵到地球繞一圈。誰不希望有喜歡有人愛?你叫胖妹解決感情的問題,不是先叫對方減十個斤的肉嗎?難不成你是繞著一圈的「愛與和平」免得被公幹?

回應:不好意思,有我這種腦袋,真的不會被詐騙集團騙,反而是相信你不實際空話的笨蛋,才是詐騙集團的主要目標!你這種不談實際、不談證據、不敢預測、沒膽下結論的特色,相較於我,以及你所謂冷漠的小嘍囉,根本不是詐騙集團喜愛的受害者!我要用多少字稱讚、多少字謾罵,哪是重點?你當這裡是新聞寫作教學範例、正反並陳、態度中立?哪天我進了新聞研究所、你又成為我的新聞學教授,那再跟我說這些廢話不遲!誰怕被公幹呀,你有被三百個以上的網路推文公幹過嗎?那根本沒什麼好怕的,你以為被公幹會痛?被強暴犯幹才會痛,被一般人公幹?會癢而已。

我沒有逃避,只是個人力量有限,留言板上除了有具名是給faust我能回應,其他沒有提到faust那些暗示性罵文、帶著不屑的語言,我有感受到,但我也無須鑽牛角尖的一一揪出來指正,畢竟看熱鬧的性質居多,敢寫下歧視性文字的人,也是仗著網路來無影去無蹤的特質,是誰寫的,留言板你都看過,無須花時間贅言。

回應:沒能力回應就不要亂指,這裡多的是可以狂電你的高手,可惜這裡是網路,只能辯論、不能打架,在打架的範圍,弱者不能忽視強者的拳頭,在辯論的範圍,弱者只要假裝沒看到、厚臉皮地繼續說沒有用的廢話,強者也莫可奈何,因為,這是文字!等你有這個心、好好地去看一下指出你錯誤的人,你才會知道自己有那麼蠢!不過,我看你是沒機會了,這是我的預測,這預測差不多已經成真。

回到正題,胖在這個社會是弱勢,不在於他的生活習慣是不是好吃懶做,而是在一個團體內,比較弱勢的總是會被成為霸凌的對象,個子小的、被嫌醜的、同性戀、有語言障礙的或是肢體殘障,胖子只要不危及身體的健康,活的好好的,何須讓一群瘦子精神虐待,你推說這是社會潮流,我說你的心態就是撿便宜(你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嗎?),你說先減十公斤再說,我說你得了便宜又賣乖,像是得憂鬱症的人講說,憂鬱症的本質是來自於自私。我對你的形容恰如其分。

回應:廢人說廢話真的是不怕丟臉的,白癡都已經看出來,我談的是個人的問題處理策略,不是整體社會批判,怎麼你這個廢人就是看不出來?你說的東西,我都知道,但你他媽的到底分不分得出來胖子跟愛矮子、醜人、銅線練、語言障礙或肢體殘障的差別?大多胖子節食與運動就能變瘦,這就是胖子與你的舉例不同的地方,也因此我的方案在胖子這邊會如此實用!而你的廢話能改變什麼?什麼屁都改變不了,不把時間拿來教胖子減肥,想要教社會大眾學會尊重?你去打手槍還比較快!憂鬱症,我看你是弱智症吧!

你把我對美醜的說法,揶揄成精神勝利法。你可能還沒想到,人活在世界上唯一除了靠吃東西在維持生命的能量之外,其他的都是精神的活動,叫人站穩自己的立場。相信自己接受自己,本來就沒錯。為何是空話?

回應:說你白癡而不自知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空話的重點不在對錯,空話的重點在於說了也沒有用!精神活動不能脫離物理活動而存在,還是你擁抱的是過時的心物二元論?算了,你大概不知道這是什麼。不過,我非常感謝有你這種廢人,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也讓大家看得開心,如此,你對這個世界,還是很有貢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