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是幾個小笨蛋與一票老笨蛋在各國觀光宣導短片之中混戰的電影。

小笨蛋們叫做移動人,這種人天生就會瞬間移動,所以他們不事生產、悠哉度日,缺錢就去銀行拿,無聊就到國外爽,他們比自幼便以相貌得志的男女們更猖狂,所以他們書唸得少、頂著一副破腦,不懂得低調運用超能力、人生美滿又如意的真理,所以他們消遙沒多久,就會遇到一群老笨蛋,在電影裡,他們叫做聖騎士。

聖騎士是一群宗教狂熱者,類似古時獵殺女巫的傢伙,他們深信,移動人的超能力屬於上帝,而唯有上帝能有如此神力,而基於移動人只會四處造亂、對誰都無益,所以要把移動人綁起來殺、讓其靈魂墮入地獄裡──在片中,聖騎士扮演的,是歷史上向來存在的宗教極端主義者,然而,比起移動人,他們真有那麼極端?

且看移動人的生活是什麼。

全文請至雅虎的家閱讀。

後話:若每駁倒一個笨蛋能獲得十元,擔任影劇摩人早就令我致富了,可惜沒有這種機制,否則,我真的很願意跳進去討論串裡修理那群傻瓜;那麼多年過去了,修理笨蛋也不再有趣了,人會老、世界會變,不變的,是笨蛋們腦裡的雜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