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蘋果學妹大力贊助,讓我不花分毛便看完本片,看完真是整個人無言,想不到曾經叱吒風雲的雷尼哈林也能那麼令人生厭,回頭來看,就算是空洞愚蠢的【生死極速】也強過這部片。

雖然劇情已經忘了大半,還是稍微回溯一下,好讓大家見識看看到底有多爛。

大體來說,一群有魔力的傢伙基於某種理由相約不能隨便動用魔力,只是有約定就有人想毀約,毀約還扯到不知道幹什麼吃的黑暗勢力,於是女主角受到威脅、男主角燃起憤怒的火焰,最後男主角和大魔頭單挑對決,帥氣抱得美人歸。

沒了,這就是我記得的所有劇情,欲知詳情,請進戲院,或想辦法燒片。事實上,到底有誰能耐著性子看完片中的講解與對話?

青少年的爭強鬥狠、調情求歡本來就沒所可觀,看臉龐與肌肉強過演技百倍的人談論陰謀更是令人頭疼,直言之,本片的串場文戲完全不能看!雷尼哈林並不是完全不會經營文戲,他到底幹了什麼才落到這副田地?

文戲已經夠折騰人,武戲同樣服不了人,片頭某位魔男在飛車衝刺時大喊:「哈利波特,吃屎吧!」要是哈利波特真的聽到,應該連冷笑都沒興趣吧!這種程度的魔法想單挑哈利波特,就像看到太空梭還膽敢驕傲地牽出自己的三輪車。

是的,本片的武戲,也就是鬥法的過程,根本就不夠看!以下先大至介紹本片出現的魔法。

毒蜘蛛:用魔法創造出的蜘蛛,毒性堅強,可將美女咬成醜陋廢渣。

念力:也就是隔空移物,另可驅動龐大或銳利之物充當武器,可掀起沒穿內褲的美女的裙子(本片最精彩的鏡頭)。

隱身術:隱身起來偷偷接近不露點淋浴辣妹的招數(本片第二精彩的鏡頭)。

分解重組術:預告片上有出現過,在車子衝撞的前夕將其分解,再立刻將其毫髮無傷地重組。

變身術:也就是變臉術,偷情與跟監時最實用的技術。

龜蛋氣功:此為男主角與大魔頭決勝負的魔法,球狀的能量力場以手腳發出,面對敵人的攻擊還可用手接住、反擊射出,分明是躲避球嘛!也很像龜派氣功,不過為了尊重小時候的回憶,暫且命名為龜蛋氣功。

以上就是本片裡主要的魔法,相信從此就可看出:吃屎的應該是魔男自己。

然而,就算只有這些魔法,只要利用得當,誰說魔男不能有場轟轟烈烈的生死鬥?港式武打不用多少銀兩就能讓觀眾很爽,魔男雖不如哈利波特但至少有點魔法,用點巧思,精彩程度絕對可超越港式武打。

問題是,本片的武戲全數呆傻無比,最後對決時只見兩大魔男以龜蛋氣功互丟互打,不時還接住來個集氣回擊,根本是龜蛋版的鬥球兒彈平嘛!看那透明的球在空中飛來飛去,配上愚蠢的咻咻音效,真是令人痛苦到龜蛋發脹!

於是,魔男無聊的生死鬥,大可化約為沒看頭的龜蛋氣功,看久了還真讓我懷念《七龍珠》,至少裡面的龜派氣功一招就可以打爆月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