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redible_burt_wonderstone_ver5

在某個偏遠的小島上、有一間吾良股份有限公司,

吾良的員工們絕大多數是誠懇的好人、工作認真又勤奮,

然而吾良的老闆嗜賭成性、揮金如土,再加上過度投資,導致吾良走上了倒閉一途,

即使欠了大筆薪水、說好的遣散費也沒有給,吾良的老闆還是逃走了,

拿不到薪水與遣散費的員工既憤怒又悲傷,

他們走上街頭、哭求正義--結果,某個滿腔熱血的年輕人決定替他們主持正義!

年輕人拿出家傳的開山刀、來到你所在的社區,

他挨家挨戶地敲門,門一開、他就拿出開山刀逼人交錢,

我不是為了私利!而是為了替那些被剝削的員工主持正義!我需要錢來幫他們紓困!

年輕人如是說,左手向你要錢、右手則緊握著開山刀,對此,你有甚麼感想?

這個,我不知道你同不同情吾良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

但我想你應該不覺得這年輕人做的事是對的,

畢竟,你的錢也是你親手賺來的,

對於吾良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你可能願意捐錢幫助他們、可能不願意,

然而年輕人不問你的意願、就逼你交錢,就算其動機是善意的、這也是不折不扣的搶劫!

只是,同樣的事不由拿著開山刀的年輕人來做,

而是由擁有萬倍於開山刀的軍火、以徵稅為手段奪取金錢、名之為「政府」的組織來做,

大家就覺得理所當然了!

是的,現在網路上充斥的同情臥軌勞工的言論,還說他們當年拿的錢是牠們應得的,

這,他們是很值得同情,可是這不代表政府拿納稅人的錢來當大爺就是對的,

事實上,政府拿納稅人的錢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問題的,

因為「徵稅」這件事並不是你情我願的結果、而是政府以暴力威脅大家的結果,

市場上提供產品與服務的企業再怎麼黑心、其至少無法拿軍火威脅你付錢,

然而政府卻能不問你的意願徵稅與舉債、你不從則可送你進監牢,

絕大多數人對此則毫無感覺、還相信政府得以罔顧他人的意願、行所謂的正義之事,

這跟前面提到的、拿著開山刀逼人做好事的年輕人有何不同?答案就是沒有,

拿開山刀搶錢去救人或嫖妓,都是不對的,

以政府為名強徵稅金、拿去圖利財團或替勞工紓困,也都是不對的,

看不清這點,政府就能繼續掌握「罔顧他人意願強徵稅金、用以獲取政治利益」的大權,

而就政治利益而言,你認為誰能提供較大的政治利益?

你?弱勢勞工?還是資源雄厚的大財團、或者更強大的外國政府?這不用我說吧。

在這社會停止集體濫情、純粹感情用事、分不清楚誰強迫了誰以前,

絕大多數人仍會支持政府擁有以上的大權,

並幻想在適當的時機、透過適當的政黨、由適當的政治家掌握此大權,即可行正義之事。

--繼續做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