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jpg

《渺渺》退展這件事,引發了不少口水,不過,頂多再一週就沒了吧?

話說,我覺得《渺渺》並不怎麼樣,有陣子還被我當成某種低標來使用。

如果我說:這部片比《渺渺》還難看!就是說買票進戲院不如直接去捐錢的意思。

換言之,《渺渺》雖沒爛到垃圾的地步,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回顧價值。

這部片的剩餘價值,就是被政客與名嘴拿來炒作,然後比誰比較愛台灣之類的。

然而名嘴與政客以致於人民要不要想一下:輔導金制度為何需要存在?

電影做為產品,本質上無異於其他文創甚至所有產品,投資報酬率是很重要的。

不要在那邊鬼扯藝術無價,米開朗基羅也需要買主,藝術品更需要商業市場。

一提到市場,拍出來的電影品質如何、以致於票房如何,都應該納入評估的項目。

也因此探討以輔導金制度是否恰當,與探討政府扶植特定產業,沒有什麼差異。

而簡單來說:政府在扶植產業方面,平均而言相當無能,從汽車到電影都一樣。

在那邊喊支持國片的人,請搞清楚,輔導金也是從你們口袋掏出來的。

有人拿輔導金拍出一部爛片,意義上形同企業拿股東的錢做出爛產品,當然要罵!

更有甚者,如果我根本不想支持國片呢?我能選擇自己繳的稅金運用方式嗎?

如果有百萬人覺得與其支持國片、不如把錢投入偏遠地區教育,他們有得選嗎?

完全沒得選,這就是當今政府體系、一體適用、稅金保護費化的運作方式。

政府就是個超級獨佔企業,從國防到交通無所不賣,就算你用不到還得被逼著買。

而那些號稱支持國片的,花錢買票事小,你們願不願意投資本土的製片公司呢?

那麼愛國片,就去投資吧,這才是你們口中愛國愛鄉的方式。

而其他沒興趣支持國片的人,他們應該有不支持的選擇,一如所有投資人。

不過,被大政府思想以腦的人不計其數,從健保到婚姻都需政府介入,何況電影?

要講金額,輔導金每年總額有破億就偷笑,那能跟健保大破洞相提並論?

那麼大的破洞補不了,還一堆人支持健保,只能說世界真奇妙。

既然如此破爛又滅國的健保都能支持,輔導金制度又算什麼?零錢而已啦,隨便。

至於那個動不動就想告訴全世界自己有多蠻橫的流氓中國,這會兒還真的懶得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