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o.jpg

這則新聞真的是相當悲天憫人,我眼眶都泛紅了:

大學退場機制慢,學子誤入歧途多

後段班大學招生惡化,教育部仍要給大學有機會翻身和改善,大學退場就交由市場機制去決定。但教育部在談「市場機制」之前,應先公開「教育市場」的資訊,不要讓考生和家長「誤入歧途」,不小心進入一個未來可能消失的大學就讀。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

敢情聯合的編輯與記者認為大部分的學生與家長都是白癡,連學校的好壞都看不出來?現在網路資訊之發達,哪所破爛學校有辦法封鎖資訊、讓大家不知道自己的破爛?過去資訊貧乏而封閉,家長與學生要抱怨無奈還有道理,現在的資訊已經多到願意找的都找得到,再找不到也能在網路上問到,要判斷學校的好壞與否,絕對比看透股票市場容易得多啦!這樣子還念到爛學校,若非已有覺悟,只能說活該啦!

還期待教育部提供個別學校的診斷、好讓家長與學生決定要不要入學?這在說什麼笑話呀!那類推到新聞中提到的股票市場,要不要也讓政府向廣大散戶報明牌,不對,投資建議啦!這樣大家比較不會虧錢!神經病,政府拼經濟都一堆毛病,還提投資建議?教育部還有其他弊病要處理,哪有時間來替大家診斷?而要求政府做得越多,就意味著要給政府更多的權力跟資源,也就是稅金啦!懂不懂啊各位笨蛋?

越多笨蛋不判斷與負責任,政府就會越大而無當、社會也會越失敗!突然讓我想到朱諾,撇開片中的趣味對白,這部片裡從父親、繼母到大肚子朱諾,都是自行判斷、努力負責的典範呀!特別是朱諾,懷孕後懂得找解決方案、在不違背自己道德觀的前提下給小孩較佳的未來,連異樣的眼光都承受了下來,這等強者,真的不是那些什麼都想靠政府的笨蛋可以比的!是說,整個台灣從上到下,能找到幾個朱諾?

搞不好,整個世界都沒幾個夠格的朱諾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