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都在罵這則新聞,我本身倒是樂觀其成,反正比起擴大內急方案,一百六十萬民脂民膏根本不算甚麼,更棒的是,馬英九將留下更多記錄供人批評取笑,雖然浪費了稅金,但對於瓦解馬神話--是的神話依舊在,只是形式不同了,真的很令人驚嘆--並提供年輕人教育材料仍有貢獻,想想看,掛馬英九名字的屁話直接公布給大家罵,還有比這個更有教育意義的東西嗎?所以,不要拖了,快開張吧!或者,乾脆外包給我維運好了,保證週週有文章,每月酌收三萬元就好!

仿歐巴馬,總統要開部落格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全球進入WEB 2.0世代,馬政府積極迎合時代潮流,據透露,總統府除規畫架構馬總統部落格、更新官網資料,近期還將在人氣網站「無名小站」開設官方帳號,移入官網攝影展照片,爭取年輕族群的認同。

因應網路世代,歐巴馬就職美國總統後、白宮在官網架構部落格,甚至有Twitter、facebook、flickr等微型部落格、社群、照片等連結功能,相形之下,馬總統競選時架設「青春鐵馬向前行」網站皆已停擺,中外兩位「馬總統」的網路功力高下立判。府方人士解釋,歐巴馬政府利用資訊科技方式很成熟,相關網路行銷手法也值得學習,但礙於人力資源,政府仍得一步一步推動。

據指出,為趕上網路世代,總統府今年初編列一百六十萬元預算,作為總統部落格平台架構與維持費,但礙於政府上半年全力拚經濟、衝政績,直到最近才重新啟動網路計畫,日前更邀集網路專家會商,最後推出「網路專輯」方案。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解釋,配合總統就職周年,總統府將與Yahoo奇摩合作,共同推出「網友大聲問、總統網上答」活動,由總統回答網友提問;五二0當天,總統府將同步開放網友參觀總統辦公室,由馬總統「網路分身」進行線上導覽。

府方表示,倘若五二0就職的「網路專輯」成效良好,府方會進一步規畫「整合科技方案」,包括官方網站改版等,架設部落格也是選項之一。由於馬總統也會上網、使用MSN,未來是否透過部落格與網友互動引發各界關注。

府方坦言,架構總統部落格考量因素不少,包括網站維護與民眾雙向互動等,重點在於把網站做得好、達到最佳的政策宣傳效果,一切仍待內部討論定案。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