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來自權威又公正的聯合新聞網,既然發言本身愚蠢成這樣,我就不眉批了。

沈世宏:校長嗅覺靈、查不出元凶

聯合報/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潮寮空汙事件追查近四十天,環保署長沈世宏昨天首度鬆口表示,事過境遷,要針對特定那幾分鐘的汙染查出元凶,「查不出來」。至於居民賠償,他建議環保署、工業局、縣政府先墊付;但如最後元凶查不出來,這筆錢恐怕還得全民埋單。

去年十二月三日環保署在事發後第一次發布新聞稿表示「有決心找出汙染源」,昨天衛環委員會對環署改口找不到元凶強烈不滿。沈世宏強調,第一時間就介入,已盡了最大努力,「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已公布七家可疑業者經常性的汙染很明確,應加強監控,「讓未來不再發生比找出元凶重要。」

沈世宏在立院被圍剿,一人舌戰全場,一度與立委涂醒哲對罵數十分鐘。涂醒哲拍桌痛批,「你找替死鬼,就像肚子痛隨便把一個器官割掉。」沈則回罵:「你斷章取義,化工廠你懂嗎?」

立委田秋堇表示,人命關天,第一時間應先把可疑工廠關閉,廿四小時進廠監測。但沈回答,「把工廠關起來更找不到證據。」

他回答立委鍾紹和問題時說,類似汙染司空見慣,這次會引起關注,是因為潮寮國中校長郭虹珠這學期才來,她的嗅覺敏感度很高,他肯定校長積極的態度。鍾紹和說:「那署長你的意思是元凶是潮寮國中校長囉?」

沈世宏解釋,發生此事後,校長很積極因應,學生有任何不舒服就送醫院就醫,這幾天也與校長合作協調。他表示,應建立檢舉獎金制度,最好高到檢舉員工被Fire日子都還可以過,起碼五百萬或一千萬。

立委侯彩鳳則批沈世宏對可疑的汙水處理廠、榮工廢棄物廠差別待遇,只叫榮工停工,未叫汙水廠停工,「如果元凶是汙水廠也不會請他停工嗎?」沈世宏回答,「你說的很對,除非把工業區關掉,否則汙水廠不能停工,有總比沒有好。」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