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半天而已,已經有三個人警告我上篇有疑慮,包括我的親人。

首先,我要謝謝這些人對我的關心,假設這真的是關心的話。然而,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有許多人更值得大家去關心,失業的勞工、弱勢的學童、國外的飢民、被集權政府迫害的國民,這些人才是真正活在恐怖底下的人,至於我這個擁有微不足道流量的嘴砲部落客,只不過罵一下馬先生,哪有那麼嚴重?過去陳水扁被當成豬狗爛泥罵了好幾輪,結果呢?有發生什麼了不起的迫害事件?應該沒有吧?

唸法律系的朋友提點我,真的要告,上篇的標題幾乎就可以定罪,這我同意,然而,那又怎樣呢?把馬英九與白癡當成關鍵字搜尋一下,會出現什麼?自己看。多少人罵過他是白癡?再用白癡的同義詞智障重新搜尋一遍,還能得到許多有趣的結果!要說這些網友通通違法?沒問題,請自便!如果大有為的九萬流政府想強調司法在討伐政敵與反對聲音時超級有效率、肅清自家敗類卻沒有時間表,那可有趣了!

而萬一真的被告,會怎樣?沒怎樣,有期徒刑、罰款、或拘役。各位覺得九萬流政府會對包括我的網友進行這些手段嗎?不無可能,但這樣能進行有效的社會控制嗎?不會讓野草莓找到新的話題繼續玩嗎?不會讓民進黨拿去塑造新的議題進行攻擊嗎?反過來說,九萬流政府完全置之不理會怎樣?不會怎樣,畢竟,我算哪根蔥?諸位在部落格界的,又算哪根蔥?哪一位擁有光靠言論就能撼動馬政府的影響力?

我說真的,今天如果有任何一位部落客,因為其言論而被送進警察局或法院,這只代表一件事:這個人的影響力夠大了,大到國家需要動用資源來處理他!否則,正常的情形,不會這樣搞!了不起跟玩芒果日報一樣、動些小手段罷了,問題是,台灣的網路環境有多自由,這裡可不是大陸呀!這種事一發生,部落客可以串連、新聞可以追蹤,或者,大不了再開一個部落格,馬上又重新開張,有什麼了不起呢?

再者,雖然我真的覺得國民黨很濫權,馬先生很欠民主素養,然而,在政治鬥爭與議題操弄方面,我倒是很肯定他們的手腕!所以,我相信他們會把資源用在對自己最有利的項目上,對付我這種部落客?真的不需要這麼自我膨脹!哪天我有幸長大成一棵小樹——我現在連蔥都不是,所以不敢期待變成大樹——我再來擔心自己會被政府對付吧!目前,我還願意對台灣政治言論市場的包容度保有最基本的信心!

最後,引用一部我不怎麼喜愛的電影的台詞:政府應該恐懼人民,而非人民恐懼政府。

台灣似乎興起了令人厭惡的恐懼氣氛,好像做什麼、說什麼都會出事似的,有那麼嚴重?是的,我們是出現了濫權,是出現了政府公然違法,帶頭的偽總統還講出了許多沒有民主、人權、法治常識的屁話,然而那又怎樣?雖然不成熟,但台灣基本上是民主的,只是有太多事情需要改變罷了,我們不用對未來太過樂觀,但真的不需要那麼恐懼而悲觀。世界,不該是這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